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极端再现反攻在即


今天这走法,想必很容易让大家想起我们对5月23日的早早预判。早在4月22日之前,我们就阐释,这一时间节点,今日再次灵验。


如此演变的过程,简单明了,其根源就是在于每一个周期转变,所带来的投资者情绪变化。实际上,常常会有预期先行的状况出现。


这一次,也没有例外,过去这几天的弱势格局,都是对这一时间节点的早早反应。其逻辑是防范和应对,其后续发展,就会进入相应周期的趋势里头。



顺应该趋势的发展,是常规变化,但过程中,就会叠加其他周期的组合影响,这个状况,我们阐释短期及长期都会存在干绕。


所以往上,难度很大,短期跌势不改,中期跌势叠加,构成中短期同步下行态势,还会必然促使交叉下跌形态的出现,这都是不友好的形势。


往下呢?可以很轻松,但也不用惧怕会一路狂泻,长期结构的代表120日周期还不会立马下跌,虽然其影响力大大减弱,但移动关系所赋予的属性特征,还将会有所体现,直到其无力抵抗中短期结构的施压。


比较情况而言,我们阐释要有防范和击穿120日均价线的准备,主要是上面已无同向移动均线的同盟,而是都成为反向移动的对手。所以就多空结构而言,只有向下寻求120日周期的上行支持或牵引。


依照其具有的绝对扣低条件,我们做出大胆确判,纵使打穿120日均价线,也不要惧怕会持续无限制的下挫,随时会再度拉回,甚至会强势回到120日均价线之上,但要在20、40或者60日均价线还没有向下交叉120日之前,才具有更积极的预期。


这意味着,我们更期待就这样继续往下压低,那么会创造不错的狙击条件和机会,而且具有不错的盈利空间。只是再往后面推进,就会和短期结构的演变有极大关系,即时再追踪。


当然,眼下来看,还有待继续追踪会如何考验120日均价线,操作策略也会略有差异。


持续压低会带来狙击条件的另外一些预判,就是我们阐释的极致现象,这个状况,在今天来讲,也已经露出端倪。


比如20KD的K值已经低于10,再跌就容易促使D值也低于10,这在过去的统计上来看,并不多见,一旦出现,也会很快修正这个KD值的极端现象。




60日周期转跌,已经毫无疑问,接下来会有持续的高量和高价区域扣减,不可扭转,并且会叠加20、40日周期同步施压,对盘势发展而言,的确是回升困难重重。


貌似只有向下扩大空间,才有回弹的余地,否则直接回升很容易遇到阻力。而再跌的极致现象立马产生,那么反攻也是一触即发,这意味着再跌酝酿机会。



不用怕再跌,倒是应该要主动做好积极的准备。比如狙击的方向,依照对当前极端行情的诱因分析,可以积极看待近期表现稳定且活跃的科技类个股,主要是集中在芯片、集成电路、国产软件等方面,还有则是稀土的战略属性激发的投资行为。


这类品种,比较有机会在极端下的修复过程中,表现出色。但也可以确判,权重类个股,也会是催化和助推效应,不过弹性不及科技。


另外,对于不同类型的投资者,也会各不相同。风险厌恶类的投资者,很容易在波动中失去判断力,这样的投资者,还是要以控制风险为主。


而对于风险喜好型投资者,也要注意个体风险依然较大,如果不是对弹性要求高的投资者,可以偏于宽基类ETF的配置思路,主要是沪深300、上证50ETF这样的品种。


同时,还有关于策略性问题,比如仓位的配比,这些又是会因人而异的情况,大家可以根据个人的风险承受度,做好相应仓位的配比,总体原则不要超过个人可承载的负荷。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