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个股两极分化有大玄机

自4月22日后,整个大盘指数向下回调了不小的空间,许多个股更是迭创新低,甚至部分股票干出了多年新低,不乏部分股票跌成仙股,“1元股”也越来越多。


但即便如此,让我们看到,仍然有部分股票迭创新高,或者维持在较为坚挺的位置,随时可以冲出新高来。这类个股,大家并不陌生,多数耳熟能详。


比如,今天大幅度飙升上涨的伊利股份,十分犀利,一举拿下今年上涨以来的新高点,也直逼历史性高点区域。端以这只股票的走势情况,技术上的优势显而易见,但能够如此坚挺,陷入又并非仅此而已。




从价值成长的逻辑出发,我们可以看到细分领域的绝对龙头,以及各项财务指标的坚挺数据,未来持续向好的头部效应,这些才是吸引资金的基石。而且每年稳定的高分红,都是能够留得住长线资金的重要基础。


再者,五粮液今天也是拔出超级大阳,直奔新高而去,其势头也远远不亚于伊利。这都可以从财务数据的角度获取持续的成长属性,特别是高现金流和高分红,都被视为现金奶牛,资本更偏爱这一类型标的。


类似逻辑的标的,还有中国国旅,同样在近期强势攻坚,价格十分坚挺,股价轻松便可拔出新高,反应出长期的成长逻辑,这是对价格最有力道的支撑和推动。


再如,海天味业恒顺醋业伟星新材美亚光电通策医疗欧普康视等等个股的走势,都是在迭创新高,走势十分坚挺,趋势性行情特征非常显著。




以及银行里的招商银行,保险里头的中国平安,大家可以把这些个股,统统对照行业,以及自身的成长性指标,综合来观察,无一例外的都表现出细分领域的龙头特性,以及保持长期稳健的高成长性,且资本回报率非常高。


还有,涪陵榨菜的逻辑,也是这样的关系,其股价同样迭创新高。在市场震荡的时候,略作波动,但市场一平稳下来, 其股价变扶摇直上,形成鲜明的对比。


关于这些逻辑,我们一直阐释其中的道理,市场也给出了积极的响应。过去一段时间如此,今天我们看到是依然如此,未来也还会如此。


我和很多朋友说到,要知道自己要赚什么钱,能赚什么钱,这些都是每一位投资者需要弄明白的。未来股市的分化会更显著,缺乏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就是昙花一现,垃圾类股票必将被淘汰。


做自己看得懂的交易,赚自己想要赚的钱,别再糊里糊涂的投资了!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