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三不结构多震荡

按照对技术形势的推演,我们确判,当下结构还面临着显著的压力,其主要逻辑是来自于40、60日周期的同步下行。




根据移动扣减关系,40日均价线在未来13天内,都还会继续延续扣高走低的行为,向下构成压制助跌的效应,并呈现助跌的属性。


以40日均价线的演变路径,可以初步预判,在40日均价线不具有可以改变的条件下,那么60日均价线的跌势也无望改变。


倘若同样按照5月6日作为衡量的基础,那么还具有33个交易日的显著高位扣减,在此之前,要想轻轻松松的改变,并不容易。


这两个周期均价线的同步下跌,会是接下来,非常关键和重要的影响因素,对市场构成结构性阻碍和压制,需要一些时间来逐步化解。


通常在没有显著的转变和改善之前,都不必要与之对抗,更别反抗其下行而产生的助跌性质,至于是否会带来相应的变化,不是问题的核心。


预期发展和实际演变之间,始终会有一道沟沟,这是正常的。我们需要做出相应对策的,则是实时的纠偏与调整,要能够与时俱进,顺势而为,不要刻舟求剑,固守陈规。


在客观的结构状态下,合理的逻辑自然就演变出,主动性的防范和应对40或60日周期的下行抑制,那么往往就会产生这样的预期先行的变动过程。今日的低开震荡,便是如此。


但就实际过程来看,并没有产生多么糟糕的情况,成交量的大幅度缩减,虽然反应出往上的乏力和窘境,但却极大程度上表明,当前市场的平稳,以及投资者的淡定。


之所以能够如此,自然是少不了周二百点长阳的攻击效应。经此一战,短多渐趋形成,虽然还需要时间进一步确认,但的确在这根长阳的基础上,存在稳当盘势在20日均价线上方修整的条件。


按照这个条件推演,下周所扣减的更低位置,也产生对20日周期转向扣低走高而上涨的积极预期,那么短多的推动和延申,则有望带来更为有利的攻坚势头。


只是矛盾的问题,依然会出现在40、60日周期的移动关系上,这也是我们阐释“强反攻后有强压”的逻辑基础。


而且依照40日均价线的下行速度来看,13个交易日后,40日均价线将会自然下行到3700点之下,这使得20日均价线的上行空间也十分有限。


由此而言,即便短期内可以持续维持强势攻坚的势头,但要想持续往上大幅度推升,也不容易。那么震荡和波动的格局,又很难不考验20日周期的优势基础。


这些都是接下来会面临的情况,反复折腾的概率极高,直到短多涨势得到延申,并有效的促成40日周期的涨势,才可望得以形成积极的局面。


综上所述,短期看,当前结构呈现出“上有压,下有撑”的技术特征,但压力更大,支撑却相对薄弱。人气无法强劲释放的同时,其跌宕演变是必然。


由此而言,短期盘势变化,我们继续以横向扩展的态势看待,不求大涨,也不惧大跌。操作上,便可以做相应的波段交易,且尽可能做到“低买高卖不恋战”,以待走出当前的三不结构状态。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