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伟言耸听18股市“小突变,大区间”

1,


我们处在怎样的环境?估计,这个争议并不大。


主要是因为大盘的结构就摆在面前,可以预估,大多数投资者都应该是认为马上就向上突破的可能性非常低。


这个情况也不用讨论,持续关注我们分析的朋友,会比较清楚,40、60日周期没有办法扭转之前,都不能指望这里就涨上去了。


而依照我们对这两个周期移动关系的推演,一个还需要至少11天的绝对高扣减,而另一个则是31天的高扣减,在这个期间里头,都不会轻轻松松的。


同时,在这个期间里头,又很难不做些提防。股市行情的变化与发展,很容易就会出现不进则退的走法,特别是弱鸡鸡的样子,最容易这样。


而且对下方仅存的120日周期来讲,其实有些鞭长莫及的感觉,可以维持这样的长周期涨势不改,但并不能阻碍短时间的过激变化。


所以,我们无法排除,这个位置就能够守住120日均价线不破。特别是40日均价线,持续往下移动。


按照当前位置的静态预估,则40日均价线在11天后,应该会自然下行至3580点处。与此同时,120日均价线也已经自然向上移动至3600点处,这意味着2周之后,这两条均价线会相聚了。


按照当前结构预估,60日均价线在31天后,也应该会下行至3700点下方。这意味着,不短的时间里头,要想推动20日周期上行,都是比较困难的。


那么,这意味着,在无法促成40日周期涨势之前,要想轻松的促成短多涨势扩散,还真不是容易的情况。


反而,我们还要认识到40日周期继续给予的压力和助跌效应,这样就会致使20日均价线在当前位置反复摇摆,直至40日周期具有明确的方向性移动,才可能会叠加出相应的方向变化。


要么,就是在40日周期持续下跌情况下,已经顺应其趋势发生变动。如此,也是不利于往上推动,倒是会去考验120日均价线的稳定效应。


层层推演,让我们很难把回踩、甚至打穿120日均价线的可能性排除。


这就是目前我们所面临的客观情况,所以说,估计争议也不会大,在这个预期里头,也容易产生进一步的极端变化,或者过激反应。


但根据我们对长期趋势的移动关系分析,依然对120日周期涨势的延续性给予了肯定,还是会存在一些时间的牵引作用,从而起到稳定效应。


所以,从这个角度而言,又不是特别惧怕往下压低,哪怕是打穿120日均价线。




上行不易,下行也不怕,这估计是当前市场,最大的困境所在,这样就使得盘势变化比较僵,既不愿意往上攻,也不主动往下打,从而形成上下拉锯状态,持续形成“小突变,大区间”的横向震荡走势。


2,


这个僵局,几时才会打破?其实,难有定数。


按照我们的推演,11个交易日后会是一个关键节点,彼时已经是踏入7月份的行情中。能够继续平稳的过渡,从月线的结构来讲,的确不能不视为一个积极的止跌回稳信号。


但前述内容谈及60日周期的移动关系,则是有望改善的时间是7月29日后,才会更加明朗一些。这个时间节点拖得就更长了一些。


当然,月线上再折腾一些时间,也看不出来有太多的不妥,毕竟一个月的交易时间长,最终的结果能够平稳作收,甚至作价收涨,都不改变月线结构的基础。


这一期间,会产生较大影响的,还是周线结构,毕竟跨距长达6周的时间,但按照这个时间预估,则是6周后,使得12周均价线自然完成4月份的高位扣减,同时还能够稳定24周均价线的绝对扣低,这倒也是可以起到积极的平稳预期。




这个分析推演的结果,则是当前的位置,依然适宜维持横向盘整的路径发展,只是显的略微有些长,不过倒是非常不错的持续整固态势, 对各周期的自然扭转起到有利局面。


倘若进一步推演,大家知道,我们对120日周期的涨势预期,现在依然是维持在35天以上的时间里头,给与在这一时间里头不会因为下跌而改变120日周期涨势的积极预判。


这个时间的梳理,以及不同周期的叠加,让我们在技术层面上来看,未来11-31天里头的行情演变,显得格外重要。


接下来,可以多多关注这个时间阶段,市场的涨跌行为,和每一个周期的趋势变化关系。


总体来讲,是偏于积极的一面来思考未来的行情发展。这个层面的考虑,我们还叠加了250日周期的移动关系,再有9个交易日,就完成了自2018年6月19日以来的250个交易日的跨距,目前这一时间点所对应的位置来看,具有较显著的平衡关系,一旦得以促成上行态势,则对后续行情的长多延续和发展,不可小觑。


3,


怎样来进行当前阶段行情的操作?坦言,也是因人而异。


每个个体的选择都不一样,我所见到的投资者类型,跨距了每一个层级,有最普通的散户投资者,甚至才入市的新股民;有专业的大户类投资者;还有私募、公墓等各类机构投资者。


大家所思考的问题不一样,投资的方向和需求都不同,这的确是并不容易做唯一的说明,其实很容易产生偏差,甚至严重偏离市场。


按照我个人的理解,我觉得不同的投资者,需要自己考虑好,自己要赚什么钱,自己能赚什么钱。这其实就是要求大家要认识自己,做自己看得懂的交易,赚自己能够赚的钱。


依照这几年对市场的研究和理解,我们越来越认识到,能够持续给股东带来回报的企业,才是我们值得信赖并携手成长的企业。这也就是我们要投资的方向和具体的标的。


这个层面,我也反复阐释和讲解过非常多的股票,其实,都是些大家耳熟能详的公众公司。昨天和一位管理公墓的基金经理聊天时,还谈到这个情况。我们发现,最终我们逐步从市场中梳理出来的企业,越来越趋同。


我想,这个现象,也可以很好的解释,为何上涨的股票,永远都是那几只。我个人认为,这就对了。当我们走向规模化交易的时候,会越来越注重企业给股东的回报。


但,个人散户投资者,略有不同,或许是短期利益驱使,这是我所见过比较多的一些个人投资者的想法,还是想着能够赚块钱。不过这几年,其实有所好转,稍微有些阅历的投资者,倒也想着做些稳健的交易,但苦于对企业的选择难,也就始终在多个模糊的边缘游走。


所以,绝对说做哪些股票,就一定正确,其实不能这么说,还是要因人而异,大家各取所需。只有适宜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这是真理。


依照我们的投资策略,则是会继续考虑企业能够给股东的回报,注重稳定的分红与成长,这是未来发展的基石。这类股票,大多数集中在无法替代的消费领域,同时,掌握尖端科技的企业,也具有这样的属性。


另外一个较为稳健的策略,就是ETF的组合配置,这个部分偏于宽基类,比如沪深300ETF、上证50ETF、中证500ETF、创业板ETF等等这一类型的ETF。


但无论如何,依照前述对当前市场环境的分析和解读,短期内,还不必激进,仍然是寻求低接的机会,不要见涨追买,同时也不用怕下跌,盲目杀跌也不对,这个时候,最好就是用仓位水平来调节和控制风险。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