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震荡收敛要突变

1,


大盘指数的振幅越来越小,技术性收敛特征十分显著。这个情况,我们阐释,是当前不同周期均线的不同移动关系所致。


40、60日周期均价线同步向下移动,就会对指数构成向下的压制和阻碍,其对价格产生的影响是助跌属性。


这就自然的会向下压迫指数,并构成持续的向下收敛行为。


120日周期均价线是向上移动,就会对指数构成向上的支撑和助推作用,其对价格产生的影响是助涨属性。


这就是自然的会向上推动指数,并构成持续的向上收敛行为。




就是这样,上面有向下的压力,下面有向上的支撑,搞的向上上不去,向下下不去,就这么摆动在中间。


但随着时间推移,当下行均线和上行均线,逐步相聚的时候,就会是一个面临收敛归零的转变时机。


这个情况,依照40、120日周期均价线的移动关系来看,两者之间的空间已经是无限接近。


按照当前两者之间空间的缩小比例,以及相互之间的空间关系,可以预判2周内,就会无限逼近于零,也即会相互交叉的状态了。


面对这个情况,将必然产生显著的转变,无论是向上还是向下,都不可能再这么横着不动的。


但考虑到即便2周后,120日周期还是必然可以保持向上的移动趋势,而40日周期却进入了关键的时间节点。


依照长线主导短线的规律预判,那么40日周期顺应120日周期趋势变化的概率,应该要更高一些。


由此,我们倒也就大胆的预判,随着收敛空间的压缩,存在随时收敛突变的动作,而且向上突变的逻辑预期要更强一些。


当然,这里面还有很多细节的东西,我们就没有具体阐释了,比如绝对空间的波动,绝对时间节点的演变,以及60日周期会产生的影响等等。


这些也都会带来相应的影响,但依照对40日周期的关键时间节点预判,的确在2周前后面临着显著的方向性演变关系,这也使得我们对这一时间节点的推演,迫不及待。


2,


将震荡收敛的时间关系,叠加40日周期均线移动的时间节点,其同步的时间特征,的确是瞬间多了许多想象空间。


但无论如何,也要认识到,眼下的客观结构,在没有出现明显的转变之前,都不要做单一方向绝对变化的判定,其主要防范是在于操作安排上。


由于当前40、60日周期的同步下跌,且60日周期要转变,还需要很长一些时间,而仅仅120日周期的涨势,并不足以确判,不会有考验或打穿120日均价线的过程。


而且,经过过去近2个月的回调演变,许多个股已经走向较为糟糕的状态,任何再压低的动作都会出现。


同时,随着垃圾类个股的持续盘跌,甚至退市制度的不断强化,这些都使得个体风险加大,选股和应对突变的能力要求更高。


所以,可以积极预期震荡收敛的突变动作,但在此之前,仍然需要主动控制好总体仓位水平,不要过于激进,做好异常波动的防范和准备。


还有,在个股的选择上,我们尽可能偏于优质类白马型股票,稳定成长类个股,以及行业内的头部企业。


行业上来看,金融、吃穿住行玩等各个方面的消费类企业,尖端科技等等,都是我们可以关注的方向。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