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冲高回落有原因

1,


股市自然突变,又自然回撤,再自然波动,一切变化都来的十分自然。


关于股市酝酿突变的逻辑和道理,我们这几天都有详尽阐释,今日便马上呈现。但也预判向上没弹性,所以并不看好翻越40日均价线的高开行为,由此则自然压回,十分合理。




然而,投资者分歧非常较大,而争论的焦点也各不相同。比如,有技术因素带来的波动预期,还有投资者对外围市场的浮想联翩。


但这一切,其实都不是根本。按照我们的分析方法,确判任何违背趋势的行为,都不容易得逞。一切外力扰动下的极端行为,都是属于异常波动。


最终,还是趋势说了算。如同今日的高开低开,再次肯定了这样的判断方法和模式,即便两市近百股涨停,也不能够改变这样的规律变化。


2,


顺其自然,是比较好的策略方法。今日的演变,也算是比较好的学习案例了。


依照对40日周期的分析推演,我们确判还会持续向下扣高走低,本周无法改变,下周还是无法改变。


这意味着40日均线的下跌,是不可改变的跌势行为。而在三不结构状态下,根据就近原则,确判40日周期是最大的技术性影响因素。


由此而言,40日均价线对价格就构成助跌牵引的作用,不是助推上涨的条件。这样就会使得高开上去的价格,会受到40日均价线的牵制而回落。


而且确判还有8个交易日不可改变的预期发展,在此之前,还是难以排除不会往下继续回落,毕竟40日均价线,还要继续往下压低嘛,这又怎么能够指望指数不再下沉呢。


道理就是这样很简单。但也正因为是这样的道理,当我们真正看到指数再打穿20日均价线,那么其影响最大的均线就不是40日均价线了,而是演变成120日均价线了。




对头,分析的方法和逻辑是一样的,但具体的参照物已经转移。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关注的是120日周期的演变关系。


依照这个路径推演,还是确判,120日周期的涨势不改,那么意味着会获得支撑助涨的作用,那么就不怕会向下远离120日均价线,其向上的牵引力就会把指数再拉回来。


就是这样来看待市场演变的路径,以及过程中会面临的不同环境和结构影响。这样层层推进,我们还是确判短时间内,还是会以区间震荡的方式演进。


倒是也希望能够因为今日的上涨,能够促进20日周期的短多优势发挥效应,促使指数稳定在20日均价线之上完成自然沉淀和波动,那么对40、60日周期的改善与扭转,都是具有极大意义的。


当然,在没有出现任何打破上下边境的情况出现之前,我们继续以震荡收敛的态势来看待短期行情发展。直到40、120日周期均线逐步收敛于0,那么自然的方向变动便可明朗。


顺其自然吧,别想着逆势对抗。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