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20日股市盘前综述

指数的客观结构摆在面前,较容易判断,向上没弹性、向下有韧性,可以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的方式来看待短期行情演变。


按照震荡收敛的预期,在40日周期均线下行且不可改变的情况 下,不要期待能够向上持续推进;同样的逻辑,也不用惧怕会向下打穿120日均价线,还会持续下挫。




技术结构上的预判,其基础主要就在于这些均线移动关系的影响。短期看,40日均价线还会至少8个交易日内,不可改变其跌势。而120日均价线的上涨势头,至少还可以延续30个交易日之上。


这些条件,都支持做出上述预判。这也是我们持续阐释维持区间运动的重要基础,但随着时间逼近于40日周期的关键时间节点,有利的转变契机打开。


可以积极看待40日周期的关键时间节点的到来,在此之前,周三的高开震荡,虽然看起来技术结构矛盾突出,但短多的条件也支撑平稳修整,从而发挥短多的作用,并形成积极改善40日均线的预期变化。


这个情况,是我们本周乃至下周都要主动予以观察的,一旦能够在8个交易日后,促成20、40日周期的同步上行,那么有利的攻坚势头便可积极呈现。


关于这个时间节点,我们早在4月份就已经阐释,主要推演路径就是20、40日周期的波动预期,今日来看,都比较明朗了许多,可以形成积极的展望了。


当然,在没有真正促成40日周期转涨之前,都不必要过于激进,反复拉锯的状态不容易根本改变,那么操作上容易上下跌宕,对持股信心不稳。


所以,就盘势变化和操作策略而言,依然是区间运动,并保持策略性防守即可,主要是根据自身对风险的防范能力,来控制总量风险即可。


投资方向,我们继续关注确定性投资路径,比如优质白马,主要是行业龙头品种,具有持续集中的效应;还有全球宽松预期再起,黄金价格已经从底部起飞,相关股票涨势值得关注;资源里面,可以向稀土、有色等多方面扩散;再者,金融、科技都可以作为关注对象,尤其是尖端科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产替代空间大的领域。


总的来讲,可以主动观察,并寻求低接布局的机会,略长一些的仓位,要充分考虑股票的质地,稍短的投资,就要唯量是问,哪里热闹去哪里玩,别在冷门股上做交易。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