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25日股市盘前综述




当前的市场结构,进可攻,但难持续攻;退可守,也难持续守。目前的位置,依然是小波动为主,格局上是继续夯实短多,促使中期结构的改善,以扭转并促成中期涨势结构。


按照时间推演,还需要到下周才可望促使40日周期自然扣低走高,但一旦形成涨势形态,则5月份的低量和低价区域,就会成为40日周期的有力助涨基础,从而助推市场发挥短多到中期优势。


还会产生影响的主要是在于上方所面临的5月6日留下的缺口,还有4月份的高点平台区域。按照预期判断,再往上推进,无法向上翻越4月份平台高点之前,都会反复受困,跌宕也会由此而来。


事实上,按照上述K线组合特征,其空间区域来看,3913-4120点区域,就是接下来我们会面临的较大阻力带,在这个区间里头,折腾了一个月之久,且出现了明显的断层式转变,其影响通常都会比较大。


所以,不要苛求,这个位置向上能够大踏步还持续拔高,能够平稳震荡和修整就是非常好的状态。而短多到中期结构的改善预期,的确也使得当下位置形成强势整固,并向上拓展的路径,得以确立,也是可以带来积极的展望。


如此环境,我们视为是个股的摇篮。不求大涨,不惧回撤,偏重个股,积极寻求符合自身操作模式的个股交易。因为指数无论涨一下,还是跌一下,都不会产生持续性的动作,那么区间震荡和拉锯,就会自然催生出个股的交易机会。


但也必须明白,个体风险依然不小,这个时候并不能盲目追涨杀跌,而是要坚定做好自己看得懂的交易。从市场演变到未来思考,价值成长依然是主要核心方向,比如金融、消费等方向,是最具有稳定性的。


还有,则是资源类股票的启动也比较显著,有不少个股将走出趋势性行情。可以积极看待稀土等资源类品种。再者,全球经济下滑风险增大,宽松信号频出,黄金再度起涨,也已经走出趋势性特征,也是可以主动跟随参与。


另外科技这条线,一定要持续追踪,尤其是在人工智能、云、芯片、自主可控这块,应该会逐步走出挺牛叉的企业,头部企业集中度越来越高,这类股票也都是可以积极看待的方向。


再者,无论如何,我们要遵循量先价行,唯量是问的原则,再牛叉的股票,没有趋势,没有量能的推动,价格都难启动。同时,在短期交易过程中,又可以较大程度的赋予量能的权重。所以,对于低位滚量,出现量价共振效应的个股,也可以主动跟进参与。


总的而言,盘势波动恰是当前客观结构所致,我们从多个层面梳理,可以确判,这是必然的过程和阶段,在中期结构得到扭转之前,难有本质变化。所以操作上,大家可以偏重个股,让指数自由摇摆。但总量风险依然要控制,量力而行就好。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