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股市里的事不简单

今天股市看起来很吓人啊,一大早整个股市就像雪片式的,纷纷往下落。指数到上午收盘时,已经跌去了2个百分点有余。Waht?于是乎,各种信息漫天飞。




找这,找那,找不到方向。于是乎,找到了招行、交行、浦发等等这些银行股上面来。也难怪,招行一大早就像崩了似的,哗啦啦的往下砸。不仅在A股这边砸,港股那边砸的更凶。


好像是找到了罪魁祸首,但人家下午盘马上辟谣了,几大行纷纷发公告,告诉广大投资者,没呀,我们没有受到什么调查。瞧吧,招行就在那个时候,又蹭蹭拉上来了。


虽然全天还是下跌作收,但要是跟港股比较,那可就是小巫见大巫了。这就是差别,投资者类型决定了这些股价波动背后的力量,其实更深层次的则是投资的逻辑和流程。


人家港股那边早早就作了计划,卖出后哪里能够那么快回补,但咱们A股不一样,可以神速的完成操作,这就是散户为主的投资行为,毫无约束。但港股模式不同,更何况人家还是T 0也没有那么灵活。




说说这个,是有两个提法:一个是,这事估计没有那么简单,一纸公告背后到底隐藏着怎样的事情,坦白说,A股和港股之间的悬殊,这里面还真不能放松和大意。


再看看吧。当然,并非是要把招行干爬下起不来的意思,而是短期波动是不是就结束了,这存在一个时间和空间的变动预期,还需要有个缓冲和修复的过程。可以稍作休息,但可以确判的是,招行还是银行里最具有投资价值的银行股。长线跟踪参与,完全可以。


另外一个是,别瞎歪歪,找消息。股市一跌就这样那样的消息来了。这个毛病一定要改,要治,不然就容易被市场修理。我们看今天的盘势变化,震荡的预期并不难判断,其实就该回撤一下。


说这个,不酸。大家知道,我们对5月6日缺口往上的部分,都视为一个显著的压力带,在没有明确得到修复与翻越之前,这个位置就是压力区。想都别想,就这样看不会错。要么就是自然的用时间来过渡。那么就是关于40、60日周期的移动关系。




说到这两个周期均线,就更应该震荡了,主要逻辑是40日均价线的显著下行,而且不可改变,同时我们观察各个均线的组合关系,也确判,这是典型的三不结构,震荡也由此而来。


就是这样,该回撤的。只是不得不说,过程中的确存在这样或那样的因素,而加大了波动空间。按照我们对K线的结构判断,3773点处具有稳定的效应。所以早间,低于这一位置后,我们就在和大家说明,不要惧怕回撤,主动寻求低接操作机会。


但我们要认识到,市场出现的显著分歧,个股出现的极端分化,依然表现出价值成长和垃圾类股票的巨大差异。我在上周就阐释,将来有的股票是越震越高,但有的股票则是越震越低。而且市场也是,干一天,休几天;休几天,干一天。就这样震荡式螺旋式向上拓展。


所以,我们要坚决做好个股研究。金融的逻辑是长线思路,未来的金融市场要发展,要壮大,要承载更多的资产,实现资本式增长,这一块必然会出现伟大的金融机构。券商、保险、银行都会有代表性股票产生。


再者,消费领域,我认为外资最看好的就是我们的消费股票了,其实人家看到的是我们的人口基数,而且中国人的秉性和消费习惯,人家也摸的一清二楚。你想想,真正玩科技,哪里和美国竞争啊。所以,消费是他们最看好的,其实是看中庞大的人口基数。


当然,这个说法有些片面,就不展开讨论了。但有这么一点点味道,可以确判,消费类的股票,还将会长期保持趋势性优势,但要细分行业龙头老大,头部类企业。


再有,资源类的,稀土今天弱爆了,跌的一塌糊涂,其实就是获利回调,加上资金的游走行为,这几天黄金和垃圾分类火爆的不得了,这些游动的资金,最喜欢这么跑着玩的。


我们可以预判,过不了多久,这些资金又的回到稀土上来,就是时间的问题了。不过我们倒是要看到整个资源的逻辑,比如钛、锌、铜、铝等等这些金属,都有逐步改善的预期。今天我们就干了这里面的部分股票:-)


而科技领域,真不能指望外面的资金会来买,但我们自己可以买,特别是自主可控、细分领域NO.1的企业,以及稀缺性或唯一性的企业,都具有一定的溢价空间。今天我们还在讨论一些相关性的股票,但参与的时候,要结合量价共振效应,才会事半功倍。


总的来讲,市场有波动,这并不奇怪,不要惧怕震荡。但我们也要明白震荡的逻辑和演变关系,然后采取相应的对策即可。


同时,每一次震荡,都能够反应出优质类股票的坚挺和强劲势头,大家一定要重视这个现象和逻辑,我们一定要努力寻找到自己未来成长的方向,这是投资的至高境界。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