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整荡主要看个股

今天股市的演变,算是非常完美的演绎出了“个股”的精彩。这非常吻合我们对市场的预期发展,指数“不求大涨”,也“不惧回撤”,维持大盘区间震荡式的态势,“偏重个股”。


尤其是消费类股票,极其强劲的展现出,投资者的选择和态度。股价不在于高低,关键还是在于企业本身能不能保持稳定的成长,投资者能不能通过股权投资获取收益。


这几个层面,我们反复阐释,通过对企业的业绩增长,净利润的增幅,以及超出同业高水平的资本回报率,还有超高的分红率,都能够反应出企业的成色,其股价也得到相应的折/溢价。


今天盘中表现的诸多个股,无不书写着上述逻辑。大家可以对照着各项数据,来研究泰格医药,今天能够强劲涨停,形成显著的突破态势,其基本条件就是如此。




在这个逻辑基础之上,我们通过对技术结构的演变分析,确判价格的多头路径,尤其是周线结构的展现,更是长期的多头态势。而日线结构上,也是在近期再度回升,促成量价指标的叠加共振,股价一飞冲天。




同样的思路大家去看看绝味食品,今天也是股价大幅飙升,虽然没有涨停,但已经十分了得,其股价震荡式螺旋式上行,表现出极为坚挺的态势。其技术结构上同样呈现出量价指标的叠加与共振。






上述所言,仅仅是管中窥豹,冰山一角。事实上,我们今天可以看到非长多这样的个股。请大家理解我们一直强调和说明的投资路径,如何通过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技术结构叠加,从而把握最为有利的参与时机。


通过近日的分析和阐述,大家会有更为深刻的体会。虽然大盘小有波动,其实并不安定,昨天盘中一度大跌,还有今天交易量能的大幅度缩减,这些都反应出市场的不安与低迷状况。


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对市场的理解,大胆阐释“不惧震荡”,今天我们还要大声呼吁“主要是个股”。依旧维持对当前盘势的强势整固预判,难以向上持续推升的同时,也不要担忧会大幅回撤。


在这个阶段,依旧会表现出区间运动的态势,“主要看个股”,而不是纠结于指数能不能涨,会不会跌。因为即便涨一下,跌一下,还是会在当前的区域里头,这其实也就是我们之前说明的“小突变,大区间”的道理。


今日此时,市场的波动和个股的表现行为,都在演绎着我们所阐释的路径。依照当前的量价关系,一方面积极看待短多的延续和发挥,另外一方面则是积极展望会对中期结构产生的改善预期。


同时,“主要看个股”。可以依据上述所分析研究的体系,来挖掘符合自身操作模式的个股。不过,今天白马股票飙升了一下,这类股票时常是走走停停,所以不必要再往上追涨这类标的。


而依照我们的逻辑演变,还是会考虑金融、消费、资源、科技等领域,这是我们会长期关注和跟随寻求投资机会的方向。由此来看,金融类股票经过短暂的震荡,也符合再攻逻辑,可以选择。


而科技类股票最具有接力的条件,这里面不仅有今天的积极现象,也有科创板的预期,的确存在一定的比较效应。对于符合上述逻辑,且形成基本情况和技术结构叠加的股票,就可以主动寻求布局的机会。


不过,科技类股票的估值都相应的较高,同时也存在投入发展的问题,分红或者资本回报率都不高的特点,但可以注重对企业的稀缺性、唯一性的角度出发,或者自主可控、头部龙头性企业等等。


总的来讲,我们维持对当前市场短多拓展的势头来看待行情变化,并积极展望向中期趋势推进,但还需要一些时间。可以偏重个股参与,只是在中期涨势没有形成之前,波动反复还会是常态,我们还要继续控制好总量风险,不必激进。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