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不干不行了

不干不行了,你瞧,大家都没兴致。今天成交量能缩减到1014亿元,什么情况呢?120日均量线都扣高走低了。的确是人气持续衰减,市场低迷的很啊。


也难怪,周一压下来后,虽然波幅没有那么大,但却引来了不好的预期。连续二天的无作为,增进了周一下跌的影响,产生20日周期的不良展望。


你看,今天就低于20日均价线下方作收,同时以6月19日统计而来,今天已经完成16个交易日的横向盘整,这意味着给20日周期的优势时间不多了。




随时可以因为再往下压低,而改变20日周期的上行。一旦转跌,就是叠加60日周期的同步下行,这样40日周期的涨势,还能维持的了吗?这些自然的变动预期,就立马形成了。


不干不行了啊,再这么持续低迷下去,矛盾就会更加尖锐了。


干了也难行。啊?那怎么整啊?


是啊,的确是比较纠结的情况。干一下,不行,解决不了根本问题。但客观结构,又表明很难持续干,不可改变的三不结构和60日周期跌势行为,还将继续困扰和影响投资者行为。


没错。即便干一下,也还是会再陷入反复折腾的状态中。按照预期,7月29日之前,都不容易改变这个格局。主要就是60日周期跌势无从改变。


事实上呢,后面还有新的问题,我们略带说明下。即120日均量线今天的扣高行为,需要引起注意。持续的低量,就容易引发120日周期失守,转而形成120日周期的跌势路径,特别是27个交易日后,无力维持,就是必然。


当然,这个情况,我们暂时不多谈,毕竟在本月29日前后,还有变数。而当前的结构能够出现反复折腾的动作,依然可以维持40、120日周期的上行态势,这对市场平稳波动依然可以起到积极预期。


只是,给多方折腾的时间的确不多了,20日周期可以转跌,但40日周期还是要守住,120日周期的涨势更不能被破坏,同时在7月29日前后的关键时间节点处,需要雄起,否则同样无济于事。


总的而言,经过持续压低之后,连续的低量波动,也使得再压低就会因持续缩量,而带来反击动作。但能否干出人气,激发市场活力,都是关系重大。


以沪深300指数的客观结构特征而言,上述推演,还有点逻辑。但若是放在上证指数上,估计没有半点希望。低于120日均价线的走势结果,使得各个周期的跌势都非常显著,矛盾更是尖锐。




所以,无论如何,干或不干,都必须要明白,积极做好安全防护。在60日周期无法得到扭转之前,坚决不激进参与,宁可休战,也不恋战。


投资逻辑,我们还是偏于优质优势类个股,就像昨天说明的状况,从个股上寻找切入点,但许多投资者会觉得有困境,那么就别瞎折腾。如果比较稳健一些,ETF的配置思路更加合适,只是会牺牲掉弹性空间。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