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剪不断,理还乱

这一周,恐怕把大家都磨坏了吧!周一就来了个下马威,直接往下甩甩甩,然后一连趴了4天没波动。




波动小啊,小到大家天天没情绪,一点点激情都没了。于是乎,这样……,那样……,各种各样的胡思乱想了。


坦言,这样的状况,最容易引发大家的各种猜测。一天,二天,三四天,不可能这样横着的,螃蟹也会走出歪路子来的。


所以,慢慢地就会自然的形成两路阵营,多说多有理,空说空道理,纷争越积越厚,分歧越来越大。


这个变动的结果会是什么呢?必然突变。


对,必然突变。但依照当前各个市场的走势结构,也存在分歧。按照对沪深300或上证50市场的指数结构,也有一定的稳定基础。




但要是观察上证指数、创业板等指数,似乎摇摇欲坠,悬空难立的状况十分显著。




这也是目前比较典型的状况,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大家争论不下,分歧巨大。


其实,就客观结构而言,表象的东西看起来有差异,但本质的东西是一样的。也就是说,扰动和推动市场变化的根本内涵是一样的。


我们依然以沪深300市场作为分析对象,其产生的逻辑推演,依旧是三不结构 60日周期的跌势形态,这两个状况,都无法在短时间内得到改变,其影响还将有至少2周的时间关系。


在此之前,向上而来的牵扯力会更大一些,主要是反应在60日周期的跌势上,而本身三不结构也是影响投资者情绪,不容易产生凝聚力,很容易被打散。


而细分各个周期的移动关系,这样的牵扯状态,会使得盘势难以摆脱反复纠缠的格局,呈现出来的走势和变化路径,就是上下拉锯,横向震荡的态势。


而且接下来,还会面临着20日周期转跌的隐患。按照当下的格局,任何向下压低,都会加剧这一变动预期。其实,下周的下半周这个状况更为尖锐,很容易就自然转变了。


但退一步观察,要想持续压低,并改变40日周期的上行条件,似乎也不是那么的轻松。由于接下来40日周期所扣减的价格水平区域,已经低于120日均价线,但120日均价线的上行,还不会因为持续下行而改变。




这意味着,我们依旧可以指望稳定在120日均价线之上,那么也有条件延续40日周期的上涨,从而稳定价格在40日均价线上方修整的积极预判。


这么推演,似乎又不必惧怕往下突变,或者持续往下下挫。如此理一理,看起来有些道理。但要是真的干起来,那瞬间而来的冲击,一定会超出想象。


通常横盘震荡后的突变走势,瞬间而来的冲击,往往会比较大,常常超预期,但又常常会自然回归,顺应趋势变动。


当前的市场就是这样,反复折腾,也是瞎折腾,剪不断,理还乱!


今天周五,话说至此, 打住,再聊!祝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