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能反弹,难上攻!

今天大盘弹的不错,早间高开后,维持强势震荡,下午盘再度拔高,并伴随着成交量能的小幅释放,最终将指数推升到全天最高点作收,走出一个较为积极的反弹动作。


能够就这么接续推升吗?按照我们对客观技术结构的推演和预判,比较难。其逻辑预判,在技术层面上,主要就是短周期结构的下行,并不能在这样的回弹过程中得到扭转或改善。


如此,则意味着不是要期待还可以持续的向上进攻,而是要主动预防,各个均价线向下移动而产生的阻碍和压制力。根据均线属性的定义,其均价线对价格的反馈是助跌特性,不仅压制指数的上行,还会向下压迫指数。


可以弹,但难攻!且根据20日周期主导的短期均价线移动关系,理论上不可指望本周站稳在10日均价线之上,20日均价线的不可改变,会持续构成向下的助跌作用,别指望能够轻松的推升翻越20日均价线。


由此,暂时不必考虑40、60日周期的变动关系,起不到主导作用,可以暂时搁置不必理会,而将重点放在短期技术结构上。依循上述解读,通常都不会对抗或反抗无法改变的下行均价线,更何况还有连环套。


所以,就逻辑上考虑,10日均价线就会是接下来需要面对的压力,即便向上穿越,也不要指望可以站稳在10日均价线之上,更别指望还可以持续向上推进。


短期结构特征,是本周会面临的直接影响,其中,半年周期的120日均价线也进入关键时间节点。以横向关系推演,2月25日至8月16日,是恰好跨距120个交易日,之后,面临着120日均价线的转变预期。




从当前的条件而言,再想马上回到2月25日长阳位置的上方,显然已经不太容易,各条均价线交叉后向下发散,这构成的压力非同小可,一般不会一蹴而就的硬扭转。


比较合适有利的修整方式,就是继续缩量沉淀,以时间换取空间。但显然这会引发120日均价线的转跌,几乎是一个必然的过程,那么就会协同120日均量线,构成量价同步跌势形态,这也容易在转变的时间节点前后,产生较大动荡。


于短,本周无力扭转短期结构的下跌,还会受到持续压制和阻碍的作用;于长,则面临着半年周期均价线的转变时间节点,客观结构难以奢望还可以延续其上涨条件,再往下压低就会产生助跌作用,构成不利展望,需要早早做些防备。


但也不需要惧怕,市场的震荡格局本是预期,再回落,还是可以从前期低点区域作为稳定条件和基础,只是不具备立马反转回升的条件,主要是各周期同步下跌,不经过反复折腾,很难重构各周期的涨势条件。


所以,要有一段时间维持拉锯震荡的走势关系,可以回弹一下,也可以再回压一下,反反复复,上下延续区间运动的特征。这也就是我们所阐释的月线趋势可以烫平日线结构上的波动。


在这个期间,还是要把重心放在个股上,这才是我们需要多多思考的方向。就如同今天盘中十分火爆的科技类股票,这恰是我说明的路径,围绕价值成长的思路选择优质成长股票,叠加基本情况和技术条件,往往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比如我们最近在亮学堂里重点阐释的个股,今天盘中多只股票涨停或大幅飙升,歌尔股份弘信电子中石科技中牧股份顺络电子生益科技联创电子信维通信、维尔股份、沪电股份、圣邦股纷、汇顶科技深南电路等等,举不胜举。




如何认识和掌握这类股票的操作条件和机会,其实才是每一位投资者都要能够认真思考的。未来这样的分化还将越来越严重,有的股票越震越高,有的股票越震越低,一定要早早重视起来啊。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