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13日股市盘前综述




端以技术角度而言,我们依旧会保有易跌难涨的结构性预判。按照对短期技术结构的分析推演,确判还无法改变10、20日均价线的下跌行为,由此就会反应出均价线下跌的助跌属性,构成向下的压制和阻碍。


短期结构的不利已经难以奢望将市场进一步向上推升,进攻更难期待。与此同时,更有胜者的是中期结构的转变明确,40日周期转跌已无悬念,同步于20日周期的下跌态势,渐趋成行,构成的助跌效应也会继续影响后续发展。


60日周期处于相对平横的状态,涨一点可以扣低走高,跌一点就会扣高走低,这主要是移动扣减关系所致。但当前结构来讲,并非60日周期主导,关键因素还是在于短期结构,这是影响短期市场变动的关键要素。


以上述推演,确判不具有短期推升的条件,那么时间延长,就是对各周期构成不利,或者消耗其优势的状况。由此来看,难以寄望于60日周期发挥效应。事实上呢,不仅是短期结构,关键还有半年周期量跌转跌的预期发展。


120日均量线已经转跌,当前所扣减日均单位量都在1800亿元水平,很快就超越2000亿元,客观而言,无法增大量来扭转其跌势。照此则120日均价线的下跌预期,十分强烈。


而当前条件,也恰是逼近120日均价线关键时间节点,自2月25日至8月16日,将恰好完成120个交易日的横盘跨距。以其后的移动扣减关系,预示着会带来120日均价线扣高走低的势态。


通常来讲,在这个时间节点前后,就需要主动做好防范,当确定进攻无望,那么防守往往不是最坏的状况。可以错过反升大涨,但却不必要激进冒险,的确是一个容易引发剧烈震动的关键阶段。


技术上的分步推演,我们都反复阐述多次,今日再言,持续关注我们分析的投资者,已经十分清晰。继续做好技术性防守,等待结构改善。主要策略是控制总量风险,将风险敞口缩小,控制在自己可以承受的范围里头。


但我们也反复说明,不必惧怕回撤,即便再快速压低,都不用恐惧。恰恰是给我们创造了更好的买进机会。将来的市场会持续分化,优胜劣汰的情况会十分显著。好行业,好生意,持续维持正向收益,愿意和股东分享利润的企业,将会持续得到资金的关注。


这类企业,可以积极一些看待,再压下来的时候,就可以主动布局。还有则是发展期的企业,但多数投资者难以跟踪,变化多,波动就大,不过对于行业前景好,企业占据优先赛道,这类企业也往往会是较好的布局品种。


再者,对于风险厌恶者,坦言仓位控制好后,也不用担心跌倒昏天暗地的,倒是可以从ETF的思路上做些考虑。看起来跟随指数波动不大,但却可以相应的扩大持仓比,这其实是保守中的激进策略。


总之,当前市场的情况,技术结构并不复杂,但对投资者而言,可能会经受较大考验。而且外在因素也都在影响着股市的波动,都不是能够平稳市场,或者利于市场发力的环境,也都不支持激进冒险。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