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14日股市盘前综述

按照对120日周期量价移动扣减关系的推演,越来越逼近于关键时间节点,从这个时间关系上考虑,前后数个交易日都需要做些相应变动的对策,只有在可以确定性方向转变的情况下,做些更为激进的应对方案,否则通常都是控制好总体仓位,以应对波动。




按照当前条件,短期结构的下跌,不容易立马得到改变,向下形成的三叉助跌形态,还将继续影响和压制短期变动,关键还是在于40、60日周期形成的转变,也无法带来支撑条件,反向下跌引发的同步变化,同样会构成较大压力。


当然,更为重要的就是120日周期,在进入2月25日之后的区域扣减,所面临的大量高价区域,这更无从谈起,可以在短时间得以用大量推升的方式,来化解这段高量高价区域。


这些分析,我们已经反复讲解,比较充分。至于市场怎么演变,也只能走出来才知道,预期可以有,但绝不能当成必然的结果。凡事都要能够顺应趋势,与时俱进,万万不要刻舟求剑。


针对上述推演,通常而言,我们会继续采取防守策略,主要是在仓位上的控制,把总持仓量控制在自己可以承受的仓位水平上,进可攻,退可守。尤其是当前股市生态,优质成长类股票,不乏投资者关注,也不少资金愿意交换筹码,都具有较好的参与条件。


所以,可以主动进行相应个股的布局和配置,通过持仓量的增减,来调节和管理总资金的风险敞口。当然,这也需要有比较扎实的分析功底,以及应对市场的策略方法。不能患得患失,缺乏自我判断能力。


按照对当前市场研究,盘势的被动,源于投资者对内外环境的迷惑和不安,投资者信心难以提振,操作情绪不高。但许多个股的震荡,已经徘徊在过去较长时间的低位处,再持续往下盘跌的空间,可以预估不会很大,也就具备回撤布局的条件和基础。


所以,关键不在于指数会如何波动,而是在于怎样选择符合自己操作模式的个股,并寻求有利于自身的操作机会。其方向选择,我们依旧会维持金融、科技、消费、资源等类别,但要细分具体到个股上,还需要多下点功夫研究。


比较简单有效的选择,就是在技术结构上,叠加基本情况,但许多投资者是不容易辨别和判断基本条件的演变,比较掩蔽,甚至模糊。但技术行为的变动,就比较值观。直接有效的方案,就是选择跟进多头趋势的股票。


尤其是低位量增价涨,呈现以量破价后的趋势特征,此类个股通常都可以带来非常好的跟进操作机会,延续趋势方向跟进参与即可。


总的来讲,当前大盘的技术矛盾显著,要想就此反转向上难度较大,技术结构呈现的是易跌难涨,也不容易靠一些外力或消息就可以化解矛盾,反复震荡会是必然,但无法阻挡半年周期的盘跌态势,短期都将会面临考验。


操作上,主要是控制总量风险,以应对波动,但无惧下挫,可以主动寻求优质优势的成长类股票,只是仍然需要控制好总量风险,不要激进。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