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20日股市盘前综述




周一超预期的强劲回升,不仅在技术结构上能够形成积极的改善预期,还在人气及投资路径上打出比较鲜明的格调。这肯定了我们两个方面的阐释,一是对指数结构的区间运动,尤其是月线结构对日线波动的烫平,这是非常重要的趋势及大小关系;


二是科技类股票的火爆,我们从多个视角说明这一路径的形成与发展,经过连日来的轮动和叠加效应,科技类股票的扩散面非常广,且很有深度,许多个股走出自身的趋势性优势,十分强劲。


纵观近期市场变动,宛如“冰与火之歌”,市场格调的演变,不仅仅是对我们看待市场的肯定,关键还是在于投资逻辑和投资方向的正确思考和前瞻性判断。这对实盘操作意义重大。


这一路径的发展,还有待持续深化,大家可以继续从这个角度切入,延伸,向外扩散。可以在科技领域,主动寻求细分方向具有头部特质的企业,做些基础性的研究即可,确判其行业前景和地位,再辅以技术性优势,通常都可以达到基本优技术优的双优共振效应。


另外值得积极关注的方向,就在于金融领域,这一领域的改革会持续深入,资本市场的发展对金融各个细分子行业都带来了许多新的机会,券商手脚被捆绑了许多年,此次有多个方面的松绑,这有利于提升券商类股票的估值,尤其是头部类券商。


保险是随着社会发展,持续扩容的行业,发展水平越高,人民生活水平越富裕,保险行业的发展会越好。拿寿险来看,我们这几年一直在保持快速增长,而且从人均保单来看,还没有完成,这个速度还在延续。保险类股票,也是可以积极观察的方面。


银行方面,比较好判断,受到各种政策影响比较大,但盈利好,不过还是要集中在头部类企业,以及管理能力好的银行类,目前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就是招行和平安,这两家银行都走出自身的特色,仍然具有长期配置的价值,尤其是招行。


当然,上面这些也已经不仅仅是针对当前市场变化的格调而言,更是阐明了未来我们选择股票的思路和方向。其实,这在各个行业也都是如此,将来选择投资的方式,要更偏于企业的成长,业绩的驱动。


貌似扯远了,我们还是回来看今天所面临的状况。依照大盘的技术结构而言,有两个情况必须要面对的,一是成交量能的扩增持续性?能不能持续释放更大的量能,显然会影响到半年周期的涨跌行为;二是价格体系的三不结构,不具有立即改变的条件,常态下会对价格的波动产生影响和制约。


如此而言,虽然周一放量长阳回升,但持续性推进,仍然不容期待。根据三不结构的演变态势,反复拉锯还将是必然。通常而言,在这一结构没有得到扭转与改善之前,都不必要寄望于指数可以轻松上行。


但积极的局势总是值得赞许的,所以还是可以积极看待这样的演变。按照我们对客观结构的推演,继续保持横向扩展的路径看待盘势修整。不惧大跌,也不求大涨,横向修复,拉长时间,实现自然的改善与扭转。


在此期间,继续保持可控的仓位水平,不要激进追涨,以区间运动的方式把握波段操作条件。同时,积极看待确立优势个股的趋势性方向,做好适度的配置即可。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