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21日股市盘前综述

大盘的三不结构状态会持续影响盘势的变动,按照常态变化关系,较长周期的移动趋势会是主要的方向引导,眼下来看,120日周期的跌势预期显著,面对3-4月份的高量和高价区域扣减,难以期待可以轻松站稳在120日均价线之上,随着时间推移,这个矛盾会更加显著。




短期结构上,20日周期尚为扭转,依旧维持扣高走低的态势,这也不支持向上发力,而各个周期均价线的无序排列关系,也都使得结构相对紊乱,在没有捋顺这样的关系之前,同样不合适持续推升。


技术结构看起来,比较清晰明了。至于超预期波动,只能是走出来才知道,而未发生之前,则需要依照现有的客观状态进行分析和解读,以应对市场变动。不求大涨,但也无惧回撤。


依旧是在多个结构之间的演变逻辑,日线看起来结构孱弱,但月线的趋势方向是可以烫平日线上极端波动,任何异常变化,都可望在月线基础上得到平复,这在过去几周以来的变化,已经得到体现。


按照这样的结构性差异,我们依然维持日线结构的区间运动特征,不必惧怕震动,倒可以反过来利用这样的条件,进行合理适度的布局操作。但需要明白的是,个股的精准打击,而不是临时起意。


要做到精准出击,就需要对投资的方向、具体的标的,有预先的研究和准备,这样就可以在盘中波动的时间承接,而不至于盘中因为市场涨跌而患得患失。其实,大可以将指数视为区间运动的特征,至于向上推升或向下压低,都不要过渡奢望。


不过也因为此,意味着,既不要在大涨的时候,向上增厚仓位,也不要因为回撤而杀跌,避免追涨杀跌。依照对大盘短期结构的考量,可以采取低买高卖的策略,同时通过仓位的增减来调节持仓风险度。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