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键看个股涨势

1,


不要奢望现在的大盘结构可以轻轻松松的上涨,典型的三不结构和半年周期高量高价区域的扣减,会持续影响和抑制投资者情绪,还需要一些时间来调和这个矛盾关系。




接受,适应这样的盘势格局,对操作会更有利。不要对上涨报有太高的期望,也不用惧怕会跌的稀巴烂。用一个平常心态来看待盘势波动,反而会利于做好投资。


在指数的结构上,我们阐释,一日的波动,一周的波动,一月的波动,甚至拉长若干个月的震荡,你会发现,还是会继续徘徊在当前的区间里头,不同时间下,其差异仅仅是波动的空间不同而已。
不要花费太多的时间,纠结在较短时间的涨跌之上,意义很低很低。对待大盘的分析和解读,关键在于对转折阶段的预判,以及趋势方向的判定,这决定了我们的操作思路和策略,影响我们的投资决策和管理模式。
眼下来看,在多个周期的相互关系下,我们确判月线的趋势性涨势,这也是烫平日线波动的关键条件。这在5月份以来的走势中,已经延续了3个月之久,而且这个状态,估计还会有2个月前后的延续周期。
不过,随着时间拉长,越趋向于关键时间周期的变动,其影响会越来越大,震动也意味着会变大,甚至进而形成新的趋势运动路线。这也是我们要去预判下一个有利或不利的时间节点的基础,可以作为下一个进出或参考趋势性行情的关键时间。
这个情况,我们今天就不展开了。主要在于短时间内,还不会出现,无论上下,暂时还脱离不了现有的区间运动模式,继续围绕横向震荡扩展的态势看待盘势波动即可,不求大涨,不惧回撤。
2,
关键看个股。我们所阐释的逻辑,依旧是选取优质成长类企业,跟随其价格的走势和波动,寻求趋势性优势的时间节点,把握技术优势叠加基本优势的双优策略,这个模式往往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我们举几个例子,大家就会明白这个策略的效应。沪电股份已经家喻户晓,我们在去年年中讨论的时候,就是从这个双优策略上着眼,底部抬升后形成的趋势方向,至今还在延续原有的涨升态势。




再者,汇顶科技,我们在2月份的突破时,阐明这个技术路径的演变,从大牛叉的条件演变出趋势性涨势的形成,叠加基本情况的优势基础,确立双优组合模式,其后一路震荡拔高,涨势无法无天。




这些类型的个股,举不胜举。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例子,我们就不多说了,关键还是要能够从这些例子中认识到内在的逻辑和本质,这才是核心价值和意义所在。


多多积累,从行业到企业,筛选出符合自身操作体系的个股,然后跟随价格演变路径,通过技术手段,掌握有利的时间节点,常常可以捕捉到这些股票的反转周期。


这些都需要大家用心去理解股市,同时也需要明白自己的需求,到底要做怎样的投资,还是要做怎样的投机。无论怎么看,都不要忽视对企业价值的考量,否则奔波于短暂的价差,很容易就市场修理,甚至干的很惨。


试试看,我们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捕捉到这样的投资机会,真正将投资的模式从纷繁复杂的分析中,解放出来。相信,应该大多数投资者是能够明白这种分析投资路径的科学及实用性。


将每一只股票,都放在趋势里头检验,把握关键周期的转折时点,做到清清楚楚的投资,屡试不爽。不建议过渡紧张于或涨或跌的判断,这不利于投资的连续性和稳健性,要保有一些定力来做投资,百战不殆。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