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时间的朋友(深度)

大盘就这样折腾吧,别指望马上给你涨上去,也不要惧怕会往下砸的稀巴烂。这个位置,现在的结构,上行有难度,下行也不易。




继续维持横向扩展的态势看待盘势波动即可,不要纠结于要不要涨一些,能不能跌一下。统统无关紧要。完全可以任由大盘跌宕,也不要轻易动摇对未来的希望。


希望在哪里?就在你买进的股票里。如何买进一只更具有希望的股票,坦言,这是最大的考验,也是最大的难处。


对很多投资者而言,不得不说,几乎是看不到希望。因为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何要买入某只股票,更不知道要怎样持有一只股票。


大多数的投资者,还是喜欢奔波于股价的跳动,涨一下,跌一下,以为就可以在这里面讨到好处。买一下,卖一下,这就算完成了自己的投资。
其实不然,这是最基础的股票交易行为,人人都可以做到。但要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赚取到足够的收益,多数人是跑断了腿,也没有跑出个所以然。
如果这样的方式,让你收益丰厚,那自然继续这么干,不要停,还要加快一些步伐。倘若不然,跑的越快,距离自己的目标越远,那就应该停下来歇歇了。
做时间的朋友,慢些走,更稳当。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这话用在投资上,也适用。多花点时间弄明白自己为何要买进这只股票,再花点时间搞清楚为何要持有这只股票。收益是时间赋予的空间变化,水到渠成。
这几年,我们研究了许多个股,至今都还在迭创新高。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如爱尔眼科沪电股份深南电路迈瑞医疗通策医疗等等,不胜枚举。
这些也仅仅是冰山一角,许许多多个股都走出独立行情,跳脱开大盘指数的束缚,特立独行。这就是未来的希望。
对于这类个股的选择,我们所探讨的思路,主要还是两个角度的思考。结构上,是基本情况叠加技术优势。分类而言,则是基本情况要过硬,这是许多朋友会感到有难度的。
其实不然,不明白的不看,不懂的不投资,这也是原则。勇于抓取,也要敢于放弃。不做自己看不懂的投资。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做自己看得懂的投资,赚自己想要赚的钱”。
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只需要从国家产业层面思考,哪些领域是国家要大力发展的,甚至是政策扶持和推动的,就从这样的行业里选择企业即可。坚决避开受到政策抑制的行业,这些都是基本常识,并不难理解。
比如,这几年房地产行业,就是典型的状况,大家投入的意愿就大大降低了。而这几年在产业升级,美好生活等领域,显著提升,所以催生出许多牛股。5G、食品等等。
然后要干的事情,就是从行业里面,对标具体的个股,确定哪只就是自己碗中的菜。不喜欢,相不中的,就不要。这里面可以通过简单行业地位,市占率,盈利能力,投资者回报,等一些公开的数据去观察即可。
别老想着做假账,有点因噎废食的感觉,我总觉得这是不正确的思想。我们的财务情况的确有许多毛病,但大体状况,还是可以反应出来某些企业在行业中的地位,我觉得这个就足够了。
定位到具体的投资股票,接下来就是轮到技术结构了,这个非常重要。可以说,前面那么多东西,其实都是在做一个铺垫,或者说做一些准备。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在旁观,等待一个切入的时机。
而这个有利的时机,就是技术条件的演变,我们可以发挥这个特长。通过技术手段,在显著的转变阶段,做好相应的投资。技术条件上一旦发出信号,果断进场。完美实现基本情况叠加技术优势的共振效应,往往事半功倍。
当然, 也有骗人的动作,也意味着会失败,这是正常的。否则,股市岂不是成了你的提款机。用平常心对待,在一定的容错比例下,来合理的投资规划和安排。
其中还有个比较关键的就是仓位的配比,每一只股票的未来都是不确定的,所以投入的资金,适当的比例配置,对于确立趋势性涨势的个股,则可以坚定持有,过程中通过技术手段排查是否满足继续持仓条件,以此采取相应的对策。
找到自己的希望,做时间的朋友,投资这么简单。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