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伟言耸听28】股市转折、机遇和策略

从技术结构上来分析,股市面临着较大的转折机遇。其技术逻辑,主要反应在120日周期面临着方向性选择,一旦确立,有望展开趋势性行情。


自5月份至今,我们一直追踪阐释,关于20、40、60、120日周期会面临的高量和高价区域扣减,其间所产生的压制和阻碍,环环相扣,彼此影响。


随着每一个周期自然翻越今年4月份的高量和高价区域,如今渐渐逼近120日周期的关键时间节点。以5月6日作为关键转折参考节点,完成120天的横向扩展周期,时间节点就落在10月29日。





经过持续的追踪说明,今日再来阐释这一时间关系,持续跟踪我们分析的投资者,会更加清晰这一势态。如今,步步逼近,也预示着转折即将到来。


1


转折的方向,并非唯一性,但倾向的概率偏上。这个逻辑预判,不只是在于日线的结构特征,还有建立在周线和月线之上。


依照对周线结构的分析和推演,可以做出预期判定的是,不必惧怕回撤,长期结构的组合关系,面临进一步的交汇,且向上拓展和移动。


不过,周线结构仍然存在矛盾,仅凭借于此,武断于上行,也有失偏颇,毕竟代表2年周期的96周均价线还是向下移动的,这意味着长期均线呈三不结构状态,这是要反复波动的。





支持做出积极预判的,是月线结构。以我们所设定的参考周期,分别代表1、2、3、5、10年周期的均线系统,全部是向上移动,而且具有绝对低扣减优势,形成显著的涨升态势。


当前来看,逐步促成1、2、3、5年周期均价线的交汇,并同步向上移动。这个技术条件,具有比较强的支撑稳定效应,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助涨作用,有利于推动市场向上拓展。





从这个技术结构来看,向上拓展的逻辑预期显然要强于往下回撤。而且即便回撤,也不必恐惧会持续往下压低。犹如我们在8月份所阐释的情况,日线的剧烈波动会得到月线的烫平和修复。今日而言,同样具备这个条件。


按照周、月线的结构推演,的确是面临着更充分的上行条件,向上拓展的预期更充足一些。而结合日线结构上,120日周期所面临的关键时间节点,这的确更有利于产生叠加与共振效应,一旦确立,自然不同凡响。


2


可以积极一些来看待上述技术结构的演变,但我们也要理性辨证的对待。股市的变化,显然并非只是一些雕虫小技就可以解决问题的。如果这么简单,那全世界早就消除贫穷了。


任何一段行情的发展,都不是单纯的技术推动,应该说这只是一种现象或表象。推动市场发展的根本,还是在于市场的核心主体,即组成资本市场的每一个具体的企业。


我们认为,业绩驱动,会持续强化。优质的企业,有望得到资本的长期持有,形成良性循环和互动,构成推动市场发展的核心力量。扰动价格波动的短期投机行为,担负着极大的风险,会让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无法从中获利。


所以,能够真正引领市场,走出积极行情发展的,还是企业要能够赚钱,盈利水平提升,投资者就会愿意跟进,股价就有上涨的机会,指数也会由此水涨船高。


这些情况,就过去这几年以来演变的势态,大家也已经看到,能够保持持续的业绩增长,市场份额持续扩张的企业,其股价大都保持了比较积极的态势,甚至一些企业的股票价格迭创新高,一路向北。


例子比较多,可以信手拈来。比如我们持续阐释的深南电路欧普康视爱尔眼科中国平安通策医疗招商银行等等,都是这类型的典范。





当然,有些个股可能看起来比较极端,但理念上是一致的。


3


影响市场走势的因素比较多,促使价格波动的因由也不是单一的。所以仅仅凭借基本情况的优越,而忽视当下客观的技术结构,也可能并非是恰当的,甚至还会偏离市场。


近期也有许多个股都涨的非常好,甚至也已经创出新高,但不少股票在2018年的时候,同样跌的比较惨烈。这个阶段,我们要如何避开持股受损的情况,也是非常重要的。


依照我们的研究,确判比较有效的方式,就是在优越的基本情况下,叠加优势的技术结构。将这两者组合叠加,往往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操作成功的概率都可以大大提升。


也就是说,即便上述推演,产生了积极的预期发展,但就市场发展、投资方向和交易策略而言,也都需要有比较明确清晰的认知,做好相应的安排和准备,以把握对自己最为有利的操作机会。


从理性客观的层面出发,我们就需要认识到,也绝非大盘非涨不可,或者就不可以再下沉修整后再回升,这些都没有标准可言。所以常常是就市论市,实时纠偏,与时俱进,顺势而为。


所以,在尚未真正促成向上的趋势性行情之前,仍然不必要过于激进。通常处理的方式就是控制好总体仓位水平,通过仓位的管理来调控操作风险,做到进可攻,退可守。特别是关键时刻,更要保有定力,切勿在涨跌之间慌乱无神。


而要能够较为笃定的应对市场波动,有效的仓位管理,是最好的方式。这是经得起考验的,我们很多时候,许多投资者之所以在震荡中束手无策,就是因为仓位没有处理好,才显得患得患失,而错判行情。


投资方向的思考,我们已经阐释,核心在价值逻辑,业绩驱动。其交易策略上,讲求基本优越叠加技术优势,通常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效果。大家可以尝试,这么来进行个人的投资组合配置,或者定向选择,精准出击。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