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好事多磨

今天股市上午盘冲高震荡,下午盘压下来,缩小全天最大涨幅作收。这个盘势震动的好,主要体现在这么几个方面:


1、成交量能控制的好。 早间在观察行情的时候,第一个小时高达820亿元,真是不太小。但这个是正常的,在周末各种舆论的炮轰下,必然有一些人要冲进股市,还有里面的一些人要加仓,那就把量能搞大了呗。


但并不容易持续释放量能,其逻辑预判,主要是4月份的高点平台,以及120日周期的高量和高价区域扣减,这仍然不可能得到立马的转变。那么反过来就会抑制和影响投资者行为。


所以当指数冲上去的时候,第一波买力结束了,但没有人愿意往上持续买。就这样买力断档,随之而来的就是缩量滞涨,这个时候很容易诱发出更多的卖力,接下来的交易量能增减和大小就取决于卖方的力量了。


但从第二个小时开始,明显缩减量能,而且缩减的幅度很大,这虽然反映出买力缩手,但卖力并没有倾倒而下。所以换手缩小,但价格却比较平稳,主要是你不买,我也不卖。这样就形成了价格平稳的盘整过程。


其后的几个小时都是这样,直到第四个小时略有放大,那多数是短线行为所为,只是一个过程,会卖出,也随时会选择买进,这部分资金其实有助涨助跌的作用,一般不会影响趋势方向,恰恰有催化和润滑剂的效应。


所以,就成交量能的水平而言,后续量能的沉淀和压缩,虽然看起来引发了价格的回撤,但也很好的形成量能潮的沉淀。全天1679亿元的成交量能,继续保持单位量能的平稳扩增。


2、价格体系的波动也很平稳。 早间指数高开后向上冲高,触及9月初高点便止步回调,这都是很正常的反映出客观技术结构。事实上,不仅这个位置,4月份的高点平台区域影响力会更大,同样会带来影响。


事实上,9月初的高点区域也就是受到4月份高点平台的影响,这些都是传导而来的。这个情况,我们认为仍然没有自然度过,会继续干扰和影响当前盘势变动。


遇阻回落,但又表现稳定,这些都算是比较好的状况。其表现在,各个周期均价线的优势位系,尤其是40、60日周期均价线同步向上移动,而且继续强化其涨势基础,这对其他周期的正面效应都大大增强。


即便20日周期看起来面临高量和高价区域扣减,但显然量能水平差和价格差距都大大缩小,也已经具备任何再推升的方式,都可以促使20日周期的涨势形成。


而关键还是在于对120日周期的改善与扭转预期。依照当前所处的指数位置,我们在延续中期涨势基础上,可以明确具有绝对条件,促成120日周期自然进入5月份之后的相对低量低价区域扣减,从而确保其扣低走高而上涨。


这样的价格波动,显然不是更坏的情况。虽然冲高而落,但在量能和价格体系的组合关系,都在往更有利长多结构形成的方面推进,这是比较好的态势。


3、盘面的表现也比较积极。 金融类股票早间具体爆发,这个是十分明确的。关于金融改革的方向,我们一直阐释金融领域的投资机会,今天算是集体爆发力。但还远远不够,仍然具有一个趋势性方向。


而且今天许多发力的标的,都是相对偏低的位置,具有不错的转变预期,可以作为持续关注和追踪的对象,来看待后续价格的走向,从而确立操作条件和机会。


关键还是在于科技类股票的回暖,从上周回升后,有一些股票走势还比较坚挺,要比预期还积极,逐步走出回踩的前的新高,反映出比较强的趋势力量。


但这些股票,我们要注意,都主要体现在业绩驱动之上,这个至关重要。也是我们持续说明的投资思路。无论是金融还是科技,其实其落脚点,都是在于盈利性。


所以要遵循“业绩驱动”的道理,做到“”精准出击“,做自己看得懂的交易,把握自己可以掌握的波段应用操作。


4、总结。 从大盘指数的量能和价格体系,我们确判完全吻合我们预期发展的需求,稳定量能保持价格体系的优越性,对短期优势的恢复和长期结构的改善,都起到积极作用。


而 操作层面的演变,又显著的反映出我们对金融、科技等领域的阐释,但根本内在逻辑,还是”业绩驱动“,并且”精准出击“,操作上也就可以稳步推进。


但就客观状况而言,仍然不必要激进,可以带着外力的作用,促使今天高开高走,但这并非是主导趋势发展的根本,最终还是要看结构的演变,我们预估仍然需要一些时间来磨合。


反复拉锯不用惧怕,这是磨合修整的最好方式,眼下来看,都在往可以自然促成120日周期实现自然扭转的条件推进,已经步步逼近了,也意味着行情随时便明大转折,值得积极一些看待和应对。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