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遇or风险:关注120日周期变动

时至今日,半年周期已经自然翻越4月份的高量和高价洪峰区域。接下来会逐步进入5月份及其后续的相对低量和低价区域扣减,具备促成120日周期均量线和均价线扣低走高的条件,有望藉此重构长多涨势结构。


这个预期分析和路径推演,我们在过去几个月以来的行情变化中,已经反复阐释,持续关注本栏分析的朋友,就会更加清晰。今日来看,非常显著。


按照120日周期的演变路径推演,自5月6日以来,已经横向跨距114个交易日,再有6个交易日后,便可促使120日周期进入5月6日及后续的量价区域扣减。




比较分析,当前量能和价格水平区域,都奠定了即时有效促成120日周期涨势条件。目前会让大家产生疑虑的是,当下任何再往下压低动作,都会促使日线的技术结构十分拙劣,令人堪忧。


这个情况看起来如此,但事实上,我们无惧回撤和波动。支持我们做出这样预期判定的,依然是建立在长期基础之上,以及日线结构上的中期优势。


按照对周、月线结构的分析推演,依旧可以积极预估,在月线优势基础之上,可以有效烫平日线结构上的任何波动。而日线结构上的中期优势,在当前结构下,仍然可以得到延续和拓展,从而稳定短期波动。


犹如今日变化,先跌后涨会更利于修整,尤其是控制单位量能水平,对价格的横向修复,都是构成积极的改善预期。全天来看,恰是如此,而且仍然可以如此波动,以夯实改善和扭转120日周期的条件。


为此,我们继续延续对长期结构的转变预判。只是在尚未出现积极的动作之前,任何波动都会加剧市场波动,并由此引发投资者复杂情绪,从而带来市场不利的表现。


今日盘中表现,就很低落,这些都会影响投资者情绪,并进一步影响心态,从而决定投资者行为。这些变化,都是情理之中,合理的演变,也都不要惧怕。


支持做出这样预期判定的,不仅有上述关于长期结构的支持,还有对再跌必然缩量的大胆预判,以及拉长时间,仍然是横向修复的盘整格局的预期。这些都支持在长多的推动下,实现日线结构的突破和转变。


关注120日周期变动,主要就是关注120日均量线和均价线的演变路径,是具备扣低走高的条件,还是会继续延续当前的扣高走低的走势,是接下来关键中的关键。


如何变动?很快就要见分晓。按照我们的分析推演,偏向于促使120日周期进入扣低走高的发展势头中,但要真正促成有利的多头态势,还需要得到量增价涨的攻势推动。


为此,操作上,我们此取低接布局的策略,但在没有确立向上突破之前,不必过于激进,仍然要控制下总体仓位水平,以应对市场波动。


投资方向,还是金融、科技、消费、资源等领域,但无论具体到哪些个股操作,都要遵循业绩驱动,且在进入年末的时候,也要特别注重稳健成长高分红类企业的投资机会,都可以作为组合配置因子。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