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24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有几个条件预示着当前市场面临着方向性选择。一个最关键性条件就是单位成交量能的大幅度缩减,不足1000亿元的单位量能,并非是常见的,一般出现也不会持久如此。




比较快速的反应就是增量以改变这样的量能结构,而通常因为缩量压低再继续缩量,则价格的持续下行空间也有限,且会因为持续缩减更低量能水平而带来反击,甚至由此而反转。


这些情况时常发生,值得积极一些关注。而眼下的结构来讲,日线行为看起来危机四伏,低迷的状态很容易引发投资者情绪不安,变数增多,通常也是会引来较为剧烈的波动。


不过周、月线等长期结构仍然支持平稳或收敛日线波动幅度,这主要是可以继续确判周线优势结构,以及月线的上行态势,这些依然可以平稳市场,并促成积极攻势。


按照120日周期的移动关系,已经到了关键时间节点,按照时间周期推演,就落在10月29日,指日可待。低量沉淀的修整格局,结合日线的关键时间节点,以及周、月线结构的优势基础,我们继续维持积极的改善与扭转预期。


而且考虑到即便往下压低,也会继续缩量,同样会带来强力反击动作,从而继续推动120日周期的涨势行为,特别是在进入5月份之后的量价区域扣减,具有持续保持120日周期扣低走高的条件,这都是比较积极的基础。


由此,让我们也做出较为大胆判定,即便是再度向下压低,其缩量沉淀的动作,所带来的反击力度反而会更强,这同样会利于长多结构的重构,并向上促成五子送财的多头路径。


所以,就客观局势而言,在没有遭到显著的破坏之前,继续保有积极的预期判断。只是就操作上而言,因为存在个体风险,所以在没有增量推升之前,不必激进。主要策略就是控制总体仓位水平,以应对市场波动即可。


投资方向,我们依然维持对金融、科技等领域的积极预估,同时兼顾消费、资源等领域的投资机会。对于保守一些的投资者,可以适度组合配置ETF,主要是沪深300ETF等宽基类ETF,具有比较好的平稳性。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