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14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大盘的技术性困境也比较显著,量不增,价不涨,久盘生变,大家情绪都不会平稳,并且在不同市场间的结构也大相径庭。这些都反应出市场的分歧,个股的分化,投资者的分野。




我们继续以沪深300作为主体来追踪观察,按照对60、120日周期的上行态势,维持其中长多结构基础,并且在缩量沉淀的基础上,酝酿再度增量推升的动作出现,并逐步重构短多乃至有利的多头态势。


但在此之前,不能激进,主要逻辑就在于久盘不涨易生变,虽然还不必惧怕会往下持续大幅走低,但个体风险难以确判,仍然需要通过对总体仓位水平的控制,来调节和应对风险。


之所以不必惧怕会大幅度回撤,主要逻辑还是在于周、月线结构上的长期结构条件,依照我们对这些结构的推演确判,都具有持续压低而稳定,并组织反击的条件。


但同样的毛病会出现在无力回升,再盘整也难以回升的结果同样会带来不利预期。而眼下就日线结构思考,我们认为本月是最有条件稳定在当前位置,并组织反击的基础,否则一旦持续盘整,而造成120日周期转跌,那么势必会引发技术性衰退,即时必然带来剧烈动荡。


由此推演分析,我们对短期指数的波动,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虽然在没有释放大量回升之前,不必惧怕持续回撤,但操作上会继续控制总体仓位水平,以应对弱势盘整或波动风险。


而在投资方向上,我们会继续秉承基本优越叠加技术优势的个股,重质重势。这个方向会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投资逻辑和理念,多多研究和挖掘符合我们投资方向的股票,并且做好组合配置的投资策略。


对于风险厌恶型,且个股选择有难度的投资者,我们认为ETF可以作为长期长效的配置策略,同时可以发挥我们在对技术拐点和趋势方向的研判优势,来做出合理的波段策略,以调节持仓结构和利润空间。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