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横看成岭侧成峰—海阔凭鱼跃吗,天高任鸟飞

1


今日股市的变化,又再一次肯定了我们分析方法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实用性。


早间指数如期跌落到4040点区域,然后便震荡回升,一路拔高,最终将指数抬升收涨。





虽然是涨幅不大,但顺利拉回到20日均价线之上作收,这还是非常有意义的。验证了我们对20日周期涨势的精确判定。


重点是在于肯定了分析方法的科学性。依照我们对20日均价线涨势的确判,其支撑助涨或牵引力的作用,都预示着存在今日之变动关系。


其实,本身而言,即便再往下压低,也具备获取40或60日周期上行支持,同样是基于均线对价格波动的属性分析。


我们从这个角度出发,依然可以确判,在不可能持续压低而改变40、60日等中长期涨势之前,都不必惧怕会持续压低而改变这些均线的上涨行为。


那么就可以积极看待其对价格产生的自然属性。向上构成的支撑助涨就会得到体现,甚至发挥其优势。


技术分析,就是这样的简单。别整的乱七八遭。大道至简!


2


科技类股票继续火爆,这也是预期中的情况。而且关键是科技领域的横向扩散,并非是一个独苗往上干,这是非常好的状况,才利于科技类股票的扩张,并稳定人气,形成持续的聚拢效应。


科技类股票的发展,还会持续延申,大家依然可以在这个领域寻求投资机会。但每一个阶段,也会有些许变化。即便半导体领域,我们看到也是在整个产业链上延申。


就像近期上游的设备、材料端的股票,就十分火爆。现在又继续燃烧到比较高大上的设计领域。这块一直不是我们的强项,包括材料端都是的,但从政策导向来看,这块硬骨头也是要啃下去的。





当然,绝非是这个条件,而关键还是在于的确具有比较大的国产替代前景,这才是真正促使投资者为之疯狂的根本原因。热别是许多企业在2019年得到显著发展,真真实实的好处体现出来。


估计接下来这个领域,还会继续火爆,我们也要持续跟踪,并寻求参与机会。不过我们的交易向来不追涨追高,所以还是会考虑相对低位优势的品种。


今天盘中就是许多低位暴涨的个股,都是我们所阐释的标的。当然,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安排,主要还是做好自己看得懂的交易,别瞎折腾就好。


3


行情的演变和发展,继续维持长多的思维。但绝不可能只是在科技股上面,这必然需要寻求新的突破口。按照我们的预估和判定,目前最好的突破和接力方向,就是金融和资源。


特别是金融领域,随着涨势行情的推进,证券类股票的逻辑预期越来越强,而且本身也是比较积极的态势,许多个股已经迈入趋势方向。任何集体发力,都有望带来群体性突破动作。


这个情况,也是给我们提供不同的配置思路,不要只掉在一个树上。当然, 这也是会因人而异,包括资金规模有较大关系。这点我们不展开讨论了,大家跟踪自身情况安排。


现在的市场环境好,就可以积极主动一些选择跟进操作。不要惧怕市场波动,目前的结构,不怕回撤,更不怕持续压低,单位量能的压缩和控制,都符合长多涨势下的修整格局,其实对行情发展只会更有利。


还有,明天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从对假日的不确定因素而言,的确是应该控制下仓位水平才对。但就周线结构,月线结构而言,的确是涨势依旧。


即便明天收本月月K线,大概率是可以平稳作收的,这使得月K线结构,依旧是比较显著的涨势预期。同时,周K线结构上,我们也可以看到2年周期将要进入2018年3月份以后的区域扣减,其加速扣高,也意味着96周均价线具备加速扣低而上行的条件。


这些种种条件和基础,都支持我们对未来的股市行情保持积极的预期发展,而不是惧怕一时的震荡和波动。并且依照我对投资者心理行为的预判,节钱的赚钱效应是最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这恰恰是最利于激发激励投资者在节后奔进市场,从而带来增量助推的效应。


所以,春节前后到底要怎么玩,怎么搞,也都是仁智之见,关键还是在个人。我们会继续保有多头思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