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股市暴跌,A股开年或将跌去1成!

香港市场继续下跌,今天恒生指数一路盘跌,最终收盘跌去2.62%,连续两日跌幅高达5.37%。至今,恒生指数自1月20日以来,从29174点,最低已经跌落到26330点。短短数日,恒生指数跌幅近一成。




A股下周一(2月3日)开市交易,低开必然,大家也都有所预期。只是,到底会低开多少?又会在哪个位置反复折腾?究竟会在此次疫情过去之前,A股会受到多么大的影响?这是好多朋友都希望能够有所答案的。


坦言,如果仅仅是基于此次疫情而言,A股值得借鉴和参考的,就是当年2003年的非典疫情,但当初对市场影响很小。无论是A股,还是香港市场,回顾疫情关键阶段及后续发展,都不算是非常糟糕的情况。


但此次疫情,国内经济基础和全球生产关系,已经完全不同。金融市场地位,也已经比17年前更高度集中,牵一发而动全身。估计要比当年SARS疫情影响会更深更远一些。


不过,就应对疫情的防控医治能力,要远远比当年SARS时,更高效。不可否认,武汉封城已经晚矣,但后续防控力度较大,执行力也比较强,各地应对积极,全国上下,抗击疫情,已经取得阶段成效。


从我们关注和追踪到的信息来看,新增病例,还主要集中在疫区中心区域,外围扩散的风险有所降低。部分省份每日新增病例,已经出现拐点,这是一个好消息。


但仍然不可松懈,按照对新冠病毒的传播特性,钟南山院士等传染病专家,都呼吁要继续采取休克疗法。未来5-10天,仍然是疫情高发阶段,由于潜伏期较长,且此次病毒出现部分患者较轻症状,甚至毫无症状的现象,使得传染源更加隐蔽。


所以多地发文不早于2月9日之前复工,这一举措,恰好也是对应了自武汉封城之后,最关键的病毒潜伏周期和传播阶段。目前,估计多数企业,会响应这一措施,有待2月9日后陆续复工。


但也正因为此,让我从经济活动和工业生产上,认为对国民经济必然会产生一些影响。并由此牵一发而动全身,影响到各个环节的经济往来,这些都会对未来一段时间的经济发展产生较大影响。


而且下周股市开局,整个一周里头,都恰好在2月9日之前,还值疫情高发隐患阶段,这也自然会抑制投资者情绪和行为。这给新年开局埋下非常多的不利因子。


无论疫情控制情况如何,都难以改变下周开局的惨烈场面。按照我们对2003年疫情阶段,市场的走势情况,以及当前港股市场的变化特征,预估A股也将会有1成上下的回撤空间。




但, 这仅仅是针对于大盘指数而言,许多个股将会远远超出这一幅度,甚至部分被炒到虚高的股票,会有2-3成的波动空间。这类股票,主要会是那些炒概念玩题材类的个股,或者短期爆炒的股票。


硬核类的企业,倒是不必怕跌。疫情的影响,终究是要过去的。核心资产类的企业,或许又是挖了一个大大的黄金坑,倒是又给了投资者一次低接或调仓换股的好机会。


只是,这里面还有很多难点,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好坏难分,优劣难辨,这是一个很大的困扰。倘若是如此,那么这类投资者,就可以继续多看少动,不必急于一时。


总的来讲,此次疫情进展情况会继续影响A股阶段性行情变化,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做好应对措施。但疫情终究会过去,而且可以预期要比当年SARS疫情更早结束。


所以,大家也不用太惧怕,理性客观应对,不要慌乱。首当其冲的还是,继续做好防护安排!您安全了,股市才会安全!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