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雪上加霜!世卫将新冠疫情列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怎样做好股市投资?

1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


根据《国际卫生条例(2005)》规定,一旦被列入“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就会面临着一系列限制。好在此次宣布新冠病毒疫情为PHEIC后,谭德塞还宣布了七条临时建议,其中就包含“不建议限制贸易和人员流动”。


这算是给了一个缓和周旋的余地,但仍然要密切关注疫情进展,以免会带来经济方面的限制。


疫情还在继续扩散。根据今天公布的确诊和疑似病例,仍然有继续扩散的风险,不容忽视。以权威专家的预估,认为未来一周内还是爆发高峰期,仍然不建议外出行走,尽可能居家隔离,以防控疫情继续传播。


随着各地防控得力,在非湖北地区,基本都是输入性病例,在得到有效隔离后,基本上可以持续缩小病源传播半径,直到完全控制。还有一个比较好的消息,就是浙江已经连续2天没有新增病例,这也是最鼓舞人心的,说明防控措施已经取得较大成效。


但接下来几天,仍然要加强防范,能不出门就别出门,非医护人员,继续留守家中,控制疫情扩散。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就是为打赢这场疫情最大的贡献!为大家祈祷平安!


2


疫情还在肆虐中国大地,国际局势又面临多重考验,股市也将难免会受到影响。A股会何去何从?我们已经通过对比2003年SARS疫情期间,A股和港股走势,以及当前港股市场的走势情况,预估A股开年会面临10%上下的回撤空间。


就大盘的绝对空间而言,不必恐慌,即便有较大的出入,我们也要相信必然会有所修复,甚至在疫情得到控制后,继续恢复自2019年以来的震荡趋上的态势和路径。


在这个期间,最大的考验不是对未来没有信心,而是应该远离或持有哪样的股票,这才是会让许多投资者感到困惑的事情。坦言,虽然我们对大盘做出上述预判,但很多个股,难以研判,波动空间必然会产生较大的出入。


但有的企业,就可能在这个过程中,一蹶不振,长期衰退。而有的企业则完全不同,往往会在这个阶段挖出阶段或长期黄金坑。特别是经过过去几年以来,价值深入人心,这都会进一步强化优质资产的价值导向,从而成为投资者调仓换股的对象。


对于核心资产的研究,会因为不同基础、不同视角,产生的结果就会有较大的差异。其实并不好作一个绝对论断。所以,即便我们所阐释的对象,也仅仅是作为一些借鉴和参考,以开启大家对核心资产的探索。


以当前投资逻辑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来看,我们依旧会特别注重研究各个行业或细分领域里头的龙头企业,头部集中还会继续,马太效应会持续利于头部企业扩张和发展。


同时,也要兼顾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大方向,科技振兴,高端制造,国产替代等各个方面都将会诞生出伟大的企业。犹如我们这些年给大家跟踪说明的,迈瑞医疗宁德时代北方华创兆易创新等等这样的硬核企业。


当然,传统型的企业,犹如伊利股份贵州茅台等等这些食品类企业,同样是在细分领域占据着绝对的头部优势;还有建材领域的海螺水泥宝钢股份等等,同样是行业里头的绝对老大。


这个思路而来的个股也比较多,比如我们一直跟踪的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等,同样具有长期逻辑和核心方向,都是在市场异常极端之下,往往会被投资者视为硬核资产而买进。


可以思考的逻辑,是比较多的。我们也一直长期关注恒瑞医药片仔癀、腾讯、阿里巴巴等等这样的企业,同时小米上市后,也是不错的关注对象,这些都是值得作相应的长线规划和投资安排。


总的来讲,投资是一件长期的事情。如果只是短炒,对于当前局势,继续小心防范,等待疫情褪去。倘若作为长期投资,仅仅是因为此次疫情,那么不必恐惧和不安,短期震荡和波动,并不会改变长期逻辑。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