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一步到位—守好自己的底线

疫情的影响程度几何?今天的市场表现,就是最好的答案。今天一开盘,大盘指数就直接抹掉了9个百分点,近乎一成的下跌幅度,和我们前几天预估的状况不谋而合。




相对合理的预判,也增进了我们对后续行情演变的积极展望。按照早前推演,大幅度低开后,会存在3天左右的衰退期,大盘基本呈现低落的表现状态。不容易出现强力的反弹或回升。


但3天之后,有望随时发力反弹,即时有望完成疫情的初期影响,构建出第一个反弹低点。其预估空间,有望顺利向上弹跳到今日的高点区域上方,但必然难以有效翻越或站稳短期均价线。


而后依旧会面临再度回撤的风险,其影响因素,要比今日而言,更为复杂一些。其一是技术结构本身的制约,由于今日大跌,使得短期技术结构遭到破坏,各周期均价线转跌,从而构成向下移动的压力。




其二则是疫情的进展情况,同样会影响着投资者的心理态度变化,仍然会构成较为显著的影响。而要想全面控制,显然并非是短期内可以做到的,仍然存在疫情二次反复的风险,这些都是后续会带来的不确定性。


所以,即便我们阐释,大幅度压低后,一步到位随时会反击弹升。但也要注意把握节奏,且要做好迎接二次压回的准备和防范。这就对操作要求很高。如果是看着指数做个股的投资者,这个情况就决定着交易的成败。


能够把指数放在一边,精心研究个股的投资者,其实会是另外一番情况。今日暴跌后,许多个股会被动压低,从而出现非常不错的长线买点。价值导向的逻辑,支持这类股票主动布局。


这是相对而言,完全不同的策略,也有短线和长线的差别。所以要怎么选择和安排操作,其实最终还是取决于个人的投资逻辑和思路,每个人都会不一样,但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懂得“坚持自己的底线”。


这是很关键又十分重要的。不管是短,还是长,都不要超出自己的能力,更不能超越自己的风险承受力,否则很容易在接连下跌中,因为恐惧而慌乱,非常不利于稳健操作,反而风险会更大。


针对今日的暴跌,我们之前已经阐释,理所当然,怎不能用暴涨来庆祝吧!虽然是新年,但的确是疫情严峻,举国上下抗击疫情。股市也会自然受到影响,跌一下,还可以再跌一跌。但,不必恐惧。


今日大盘低开后,市场确实比较极端,分化也很严重。沪深两市超过3000只股票跌停。唯有和疫情关联的医药或相关物资类股票走势强劲,基本处于普遍性上涨的特征。而其他类股票,则普遍跌停。


但这个状况,并不奇怪。而且这个局面,短期内都并不容易改变,但千股跌停的局面,会有所改善,不过多数个股仍然会盘跌,有待进一步修整后才能平稳。


按照我们之前的预估和判断,非优质个股也非疫情关联个股,多数存在20%上下的下跌幅度。所以,就许多个股而言,短期内仍然要有继续回撤的打算,但不用恐惧和担忧。


反弹也会在这样的极端下,来的比较有力度,千股涨停的局面也会出现。修复性行情有望在3-5天后到来。由此而言,操作上,反而可以采取主动积极的低买策略。


即便是仓位已经很重的投资者,也不要盲目杀跌,但可以主动选择调整持仓结构,以把握更为有利的反弹机会,否则,就是休克疗法,等待有利的调整契机。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则 可以选择分批低接的策略,来把握弹升的机遇。


总的而言,大盘一步到位,完成一次集体回撤的动作,接下来会逐步缩小震动的空间,并酝酿反弹动作。


守好自己的底线,把握有利的时机。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