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4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周一盘势有较显著的羊群效应,走势较为极端,分化也较为严重,这不具有持续性。随时会因为超常规反应而带来修复动作。


按照预期影响,一成空间一日到来,看似恐惧,但却一步到位。一次集体性回撤,反倒给市场创造集体反弹的有利调节。


可以积极看待非常规下的修正动作,尤其是持续压低,更要积极看待,从而创造低接买进的条件。不要惧怕再往下回撤。


只是,就疫情的进展来看,仍然较为严峻,这意味着即便因为情绪波动,而出现技术性修正,但要马上回升,还不是最佳时机。


且周一大幅压低后,已经造成各周期均价线同步下跌,短期结构遭到严重破坏,这必然会在后续行情发展中,产生影响和制约。


这会成为反弹过程中,必然的阻碍。由此意味着即便主动低接布局,但也要把握回弹过程中的调减仓位时机,以应对市场再波动。


主要逻辑还是短期疫情影响,以及技术结构上的制约,会造成阶段行情面临反复波动和修正的过程,操作上也要采取相应对策。


投资方向而言,可以继续关注疫情相关的药物,以及配备的物资类投资机会,但也要密切关注疫情进展,一旦有所好转,要及时远离。


比较可靠的投资逻辑,还是在于确立的优质优势个股,更具备长期平稳的投资方向,既可以把握波段,也可以长线持有,相对稳健。


同时,考虑相对安全,部分投资者也可以在持续压低后,选择ETF作为攻防类品种,这是对个股研究不强的投资者,是比较好的选择类别。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