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类股票更具有爆发力!持久力!

1


股市开年首秀,当日大跌,近乎一成空间的回撤,十分巧合的同我们预期完全一致。而让许多投资者更为惊叹的,还是在于其后十分强劲的弹跳动作,就更加完美了,尤其是持续弹升三天后的分化,有人直呼,太神了!


从静态分析,到动态推演,整个一周走来,行云流水,基本都在预期发展之中。这也难怪让大家惊呼神奇又完美。但坦言,这一切变化,都是自然规律,不要神化。其实,没有谁知道下一步会怎么演变。


不谋而合的出现,只是一种巧合。只有抱着对市场的敬畏之心,才懂得如何遵循市场的发展规律,明白怎样依循客观的技术结构,更加理解一个人的能力范围。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过去,已经化为一道云彩,随风而去,不留下一点痕迹。未来,如何发展?才是当前更值得我们探究和思考的。而客观理性的认知与解读,往往才是通向正确的桥梁。


敬畏市场,敬畏风险,涨高了会下跌,跌多了会上涨,这种常识性的规律,往往更为实在。犹如上周五的分化,也主要就反应在那些大肆飙涨的题材个股,因为缺乏坚实的基础,内心有些空,一折便断。


这样的情况,稍有阅历的投资者,其实都不糊涂。而有些时候,就是迷失于那一点点的贪心。但不得不说,要精确的拿捏,是非常困难的。股市里最大的确定性就是不确定。即便我们作了上述一系列变化的推演,但也只是大胆分析,小心求证。


结果是走出来的,不要以为你可以厉害到画出每一个变化路径。所以,许多朋友问我,接下来怎么走啊?天知道。但我们并不能因此而两眼抹黑,放手乱抓。遵循基本规律,科学分析研判,恰恰是减少错误,走向正道的途径。


2


过去一周,完美的演绎,让我们看到了市场极大的生命力。也正因为此,让我们更加明白,要尊重客观存在的技术格局。无法改变的短、中期跌势形态,会影响着接下来的市场变化。


其逻辑很简单,就在于即便持续向上推进,也无法改变短、中期结构的下行态势,从而在形态上构成压制和阻碍。尤其是20日周期的影响,会在未来3周里头,尤为突出。


以当前20日均价线的移动关系,未来一周,有望持续下行到4000点下方,这使得,4003点或20日均价线处,都会是接下来较为显著的阻碍或压力。在不具备持续向上扭转20日均价线下行条件之前,都不必与之对抗。




这样的静态分析,就是客观理性的认识,但并不能代表必然的结果,动态变化的过程,往往会是更大的考验。因为存在不及预期或超预期的不确定变化出现,也还会受到其他技术结构的影响,甚至突发情况的出现。


可想而知,没有谁可以早早知道下一刻的涨跌。所以,我们要虔诚敬畏的看待,那一次次的巧合。也要认识到市场规律的可贵,和科学分析解读的意义和价值。正确看待和应用,有助于我们更加精确的认识市场。


短期结构的演变,正如上所述。但这也仅仅是在沪深300指数上。而若放眼其他市场,可见创业板早已经无此结构,而是正呈现较显著的五子送财涨势形态,多头路径完好。




还有,中证500指数也要更优越一些,其指数向上翻越40日均价线,并促成40、60、120日周期的同步上涨,呈现中长多涨势形态,维持和延续着长多基础,这也展现出较好的多头路径。


显然,这是不太一样的。这意味着即便是同样的分析方法,在不同的市场间,却出现了差异性的表现。究其原因,我们阐释,主要在于其成份股票的优劣表现。这意味着这两个市场中的成份股票,平均水平更胜一筹。


3


至此,大家能否明白?当我们意识到市场会因为自然结构而分化,甚至会引起波动。但有条件更加平稳的震荡,或者尽快得到修复的市场,显然还是会在创业板或中证500市场。


而在常态波动和涨跌过程中,同样也可以确判,创业板或中证500市场中的个股,更具有稳定性或抗跌条件,也同样更具有操作性。过去这一周已经得到充分体现。这些就是我们分析的意义所在,运用市场的规律,来把握有利的投资机会。


震荡本来就是市场的自然规律,不仅不应该怕,反而要学会拥抱和利用,就如同上周一的大跌。但常态下,都是些小波动,其规律同样适用,那么操作选择和具体的投资标的,便可以如此来挖掘和筛选。


比如,我在上周四就提出来这样的选择逻辑和思路,相应举例涉及到的光环新网宝信软件等个股,均出现了连扳的现象。这些个股在趋势方向上都突显出了较为强劲的多头路径。




还有很多股票,具备这样的条件,涨停不是唯一选择,更不是绝对标准,关键是在于已经形成的趋势方向和多头结构。倘若还能够确立优越的基本条件,那么这样涨势的延续性就有望得到延续和拓展。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