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12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市场盯上了七连阳,纷纷表示好强劲,还想出八连阳,九连阳,更有人喊出十连阳。有点悬,关键还是在于客观的技术结构,短期均价线中,10、20日均价线都在下行,4003点也是结构性阻碍,这些条件会产生压抑和制约作用。


还有个条件,则是单位成交量能的缩减,某种角度而言,量价关系是背驰的,这反倒是越小阳推进越风险增大。往往会产生碎步小阳不及一根长阴下杀,这在历史行情中,并不少见。


不用羡慕天天阳线,关键还是在于操作上如何把持。按照对此次快速修复动作而言,对周线、月线结构的扭转条件,非常到位,而且来的快速,直接打消了恐慌不安的情绪,无疑对平稳市场,起到积极作用。


缩量推进难持续,但调整缩量倒是对行情的有利修整。所以压缩量能震荡和波动,反倒也不用惧怕,即便往下回撤,应该也会控制总体量能,其波动空间也不会太大,可以继续稳定在上周二长阳基础之上拉锯调整。


这意味着不是怕回调修整,而是怕少量硬扛。尤其是接下来的3天里头,在不具备扭转10日均价线下行态势的条件下,随时会有回撤的动作出现。防一防不多,大不了再往上干的时候,少赚一些。


而稍作修整,倒是能够产生对10日均价线转变的预期,即使倒是可以期待稳定在10-20日均价线之间徘徊,直到20日均价线压力越来越近,就会反应其压制和阻碍作用,即时再根据20日均价线的移动关系来研判后续变化。


技术上短期可以这么观察,操作上适度控制总体仓位。个股则以优质成长类为主,尤其是在后面继续分化的行情中,更加凸显这一方向的股票,更具有韧性,对于确立优势的个股,往往抗跌易涨,顺应趋势即可。


投资方向,我们要继续在金融、资源、科技、消费等多个领域寻求布局机会,但要考虑一季度业绩惨淡的预期,对于部分受到疫情影响较重的行业,还是要主动回避。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