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迎接大震荡—本周股市推演及操作方向

1


经过近1个月的奋战,想必大多数人已经认识到了此次疫情的严峻。近日,随着全国各地陆续复工,又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大挑战。


想过自己,除了居家隔离,以减少病毒传播外,还应该可以贡献一点血液。不能一线,但以这样的方式为打赢这场疫情之战,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我们相信,全国人民团结起来,此战必胜!


2


自打疫情爆发以来,股市开市2周,市场运行平稳,完全恢复了春节前的活力,不仅有效化解疫情给资本市场带来的冲击,还大大提升投资者对未来股市的信心。


技术性修复,是我们积极看待后续行情的重要基础。按照对沪深300指数的推演,日线结构持续弹升,已经收复因为疫情而低开丢失的指数空间。


这在周K线结构上来看,表现的更为强劲,连续两周低开阳线拔起,使得技术结构得到进一步整固。在延续和促进各个周期均价线涨势基础上,可以进一步强化中长多趋势。


月K线的结构,看起来更加积极,只是本月尚未结束,仍然有待未来2周的变动结果,才能确定本月K线。但依照当前的条件,的确是可以积极看待本月K线的长阳结构。




这个情况,一方面是当前已经取得的技术优势,有望持续得到发挥;另一方面则是日线结构,具备强势震荡或横向修整的积极预判。这都有助于最终将月K线收出较长阳K线。


我们保持对沪深300指数的积极预判,但日K线结构的三不状态,仍然会带来短期市场的震荡,有待20日周期逐步改善,重塑短多优势,才可望真正促成日线结构的趋势性行情。


比较积极的条件,还是在创业板市场,其绝对多头的涨势形态,常态下 ,我们确判未来2周内都不会改变。由此,也会创造相应的投资机会。




此次融资新政,大大松绑创业板的融资模式,又释出注册制延缓的信息,这都有利于激发创业板活力。有朋友以为开闸融资是对市场的大利空。


这个逻辑看起来并没有错,但从当前疫情的局面来看,可能更利于化解中小企业的困境,为中小企业解决更多应对困境的方式。我反倒认为对优质的头部企业,或者细分领域的硬核类企业,提供兼并重组,做强做大的条件和机会。


这也是我提出来,仍然要注重对优质企业,硬核企业的重要基础。未来,恰恰是要看到更为严重的两极分化。有竞争力的企业可以通过更加灵活的融资方式,做大做强。垃圾股更没有春天。


3


做个比喻,此次疫情对股市带来的影响,就如同一个人得了一场小感冒,过些日子就康复了。过去这2周的走势,基本得到修复。后续的行情,可以逐步从疫情的影响中,慢慢走出来,然后做自己看得懂的交易。


创业板的条件,依然是比较明确的。那么针对创业板市场的个股,可以继续保持积极的态度。但不要盲目的追涨追高,这依然是股市交易的大忌。特别是主板进入震荡期后,创业板也会有所影响。


可以不必担心持续往下压低,但也不能奢望就可以持续往上推升。所以策略上,还是要有所讲究。将主板市场和创业板市场结合起来思考,可以在可控的仓位水平下,寻求低接参与的机会。


目标股的选择,还是要注重科技类股票。主要在于芯片、新能源、物联网等领域。主板市场,注意券商因为融资松绑会带来怎样的影响,但千万不要乱追。资源在上周有异动,有些股票也得到了有效修复,都是可以拉长时间来关注的标的。


部分行业或板块,仍然有疫情极端变化后的补涨修复预期,特别是资源类的品种,这些都值得积极一些关注。还有,则是疫情相关领域,但注意分化,已经不太容易赚钱。


蝗虫灾害这几天谈的比较多,上周末已经有动作,不少股票看起来都才开始发力,估计还不会那么快冷却。这个领域,大家也可以选择关注,特别是喜欢短炒的朋友,这种热点就比较合适。不过,既然炒作,就要做好风险管控。


总的来看,未来一周的股市,会迎来更大空间的波动,但不必惧怕震荡。技术性修复,有望持续优化中长多结构。但操作上不宜激进,仍然应控制好总体仓位水平,以应对波动。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