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20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震荡拉锯不改沪深300指数的中长多态势,这对短期结构的调整起到积极效应,小跌胜大涨,可以很好的调和短期技术矛盾。




即便再往下压低,也不会改变长期基础,都有助于平稳市场,不必担忧或惧怕往下持续走低,反倒要看到在中长多基础上的短期整固格局。


继续保有多头思维,操作上,可以继续偏于优质成长类股票,这既考虑创业板市场的强势震荡基础,也是基于中证500市场的多头结构。


但同时,也要注意观察金融、资源等蓝筹类股票的平稳效应,这些股票近期也都有积极改善的特征,对沪深300指数的修复与扭转也是重要推手。


按照对创业板市场大量滚动的平均值来看,短期持续上涨后,增更大量或立马缩减,都不利于持续推升,但时间拉长就需要考虑短期结构的变动。


其关键时间节点,我们预判在3月2-4日之间,即时需要对20日周期的演变关系,做出合理有效的评估,但同时也需要关注沪深300的改善条件。


这是目前比较值得关注和思考的视角,一旦 出现明显的分化和转变,不排除市场进一步的分化也会产生。当然,今日而言,尚早。短期来看,创业板及中证500仍然是主要的投资去向。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