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板崛起—从沪深300指数看趋势发展

1


今天主板崛起,沪深300指数大涨93.35点,涨幅高达2.30%,成交金额放大到3108亿元,一举刷新2019年4月8日以来的单位高量水平,实现成交量能扩增,成交价格上涨的共振效应。




更加完美的,还是在于主板的接力行为,顺利的从创业板市场接过领涨大旗,这恰好验证了我们此前在《股市当下的机会与隐患》一文中的说明与阐释,特别是对沪深300和中证500市场的预判,可谓完美至极。


今日来看,又进一步强化了我们对沪深300市场的发展预期。首先,在成交量能的趋势性扩增上,又向上迈出新的高度,这是延续此前近等量水平扩展蓄势的最好反应。


增量而来的趋势性量潮,可以强化各周期的多头涨势基础。分周期来看,关键就在于60、120日周期量潮的绝对涨势基础。按照当前条件,60、120日均量线所扣减的单位量能仅在千亿元水平,且可以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且依循单位量能和区域量潮的关系,可以确判,短期内不必担忧会因为缩量而引发中长期量潮转跌,这就意味着即便再缩量震荡,也还是短期结构上的波动,而不必担心会带来长期趋势的转变。


以持续的中长多量潮为基础,那么就有条件确保和延续中长多的价格体系,这就意味着短期震荡,也不必担心会回调而改变60、120日均价线的涨势,由此就可以安稳的观察指数在60、120日均价线上方的演进。


这也是我们可以积极看待的价格体系。按照预期发展,40日周期的涨势得到进一步延伸,这对短期结构的改善预期得到进一步强化。以量能为基础,推动价格发展的路径,那么价格就可以顺沿着保持涨势均价线向上摆动。


今日长阳拔起,更进一步向上推开了各个周期均价线向上延伸的广阔空间。10日均价线可以持续加速上移,不出意外,10日均价线下周一就会自然向上穿越40日均价线,下周也会自然促成20日均价线的转变。




对于20日均价线的转变条件,要比我们之前的预期来的更快一些。但无论如何,至少都可以在6个交易日后,实现自然的扣低走高行为,从而确判其涨势确立。今日来看,下周的下半周就会明显产生。


这个情况,正是我们此前分析中,所阐释的路径和演变关系,重构短多而恢复五子送财的涨势形态。今日来看,大家就会明了许多了,即便我一次又一次画出各个周期均价线预期的移动关系图,但都不及今日长阳拔高而来的直接和有效。


形态影响心态,心态影响行为。这也是今日在往上推升的那一刻,可以立马调动和激发投资者的热情。大量释放背后的内在逻辑,恰恰是更多投资者对当前市场的趋势性延伸和发展。


这,就是未来。


2


主板崛起,非一日之力,持续的蓄势和酝酿,才得以带来积极的号召力。而今天最为显著的响应,就是大金融板块,券商又是首当其冲。这个情况,我在过去几天的分析中,也都反复强调,今日得以正法。


让我比较开心的是,我们对东方财富的分析解读,过去2周以来的铺垫,修得正果,今日一举攻上涨停紧锁不开。对其产生的爆发力,我们从基本情况叠加技术结构,多角度阐释,涨势还将延续。



今天就告诉我买进的东方财富大赚。坦白说,这些股票的大涨,其实都是趋势的延续和发展,但这只是表象,我们必须要认识清楚每一只股票内在的动力,这才是“买进并持有”的逻辑和基础。


当然,也有所涉及到的部分个股,不如人意。但我们只需要明白,涨跌的背后力量,那么就清楚要如何来调节和应对。这些都是我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改进及提升。这也是很多投资者所缺乏的基本功,往往就会因此而陷入莫名的失落之中,而难以自拔。


做自己看得懂的交易,这是我许久以来,一直所倡导的投资理念。从选股到择时,一脉相承。大家可以观察今天盘中一些发力的个股,比如兆易创新TCL科技超图软件贝达药业比亚迪晶盛机电等等这些股票。


每一个股票背后都是一个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这才是这些股票涨了又涨,经久不衰的根本逻辑。这个逻辑,我们讲了又讲,大家从今天的盘面中,再一次看到龙头股票的大爆发,而且很容易迭创新高。


选股重要,择时更重要。


3


小结。


主板崛起,有望渐渐开启趋势性行情。日线结构上还有待进一步调和短期和中长期结构的矛盾,但中长多基础,则已经奠定了促成短多的条件,形成五子送财的涨势结构,只是时间问题。


这在周K线和月K线上观察,同样满足对后续行情的趋势性展望。我们继续保持股市的多头思维,积极寻求符合自身操作模式的个股布局参与。




其投资方向上,可以着重观察推动沪深300、中证500市场崛起的优质优势个股,优中选优,顺势而为。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