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量稳价优—构筑多头崛起之路

这一周的股市,我们经历了一些震荡,和我在上周五对本周股市的预判,不谋而合。且周一的长阳拔起,我们阐释将会演变出向上摆动的态势。


时至今日,本周指数大涨4.06%,两根长阳K线崛起,最终将指数推升至4149点作收,使得周K线实现较长阳线的攻坚势头,月K线更是强势回升。


行情发展至此,已经构建出怎样的姿态?又会带来怎样的预期?我从下面这几个角度来作些分析和说明,以窥探当前股市的发展和投资机遇。


1


成交量能是我在研究股市趋势变化与发展的根本条件。在我的分析体系里头,量先价行,量潮的趋势方向引导价格的趋势发展,趋势性量潮又以均量线的移动关系作为主要的判断依据。


观察当前成交量能,我们可以确判,所参考的各个周期均量线都是扣低走高而上涨,同步形成向上扬升的多头态势。且依照当前单位量能水平及扩增势头,能够确保各周期均量线的涨势得到延续,这是维持涨势量潮的重要条件和基础。


尤其是关键作用的中长多量潮关系,通过分析推演,60、120日周期均量线,都具备未来较长时间的低扣减优势。特别是今日单位量能已经达到3266亿元,相比较60或120日之前的单位量能水平,显然都是显著的绝对优势。




短期不必担忧会立马把单位量能缩减到60或120日之前的低量水平。这意味着,即便出现短期的缩量,也不会改变中长多均量线的涨势,表明中长多涨势基础扎实。


2


价格体系相对于量能体系,投资者会更加敏感一些,毕竟会关系到账户市值的增减。所以往往变化和波动的频率和幅度,都会比成交量能的增减更显著一些。


我们之前阐释,本周会大震荡,其逻辑关系是在于当前三不结构的影响,此刻来看,仍然尚未有绝对的改变。但本质上已经发生了变化,主要就在于向上摆动的结果,已经具备促成各个周期均价线上涨。


比如今天就已经促使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虽然这看起来还不稳当,因为绝对优势没有拉开,下周仍然会面临不低位置的扣减,意味着对20日均价线来讲,还有反复的可能。


不过,虽然如此,但我们仍然可以确判,最晚下周五都可以有效促成20日均价线实现真正的扭转,且其后2周里头,基本可以确保这一条件的延续,也就是说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的条件,最晚都可以在下周五到来。


同时,在这个期间里头,我们仍然可以确保60、120日周期均价线的扣低走高而上行,并叠加40日周期均价线的涨势,构成较为典型的中长多价格体系。而时间推进到5个交易日后,会得到进一步强化。




唯一欠缺的地方,是20日均价线还不会在下周向上穿越40日均价线,这是小小的不足。但基本可以忽略这个影响,关键是在于这些均价线的同步扣低走高而上涨,形成典型的涨势结构。


不过依照当前20、40日均价线的位置及其数据差来看,最晚可以在下下周将20日均价线自然向上移动到40日均价线之上。即时,价格体系的五子送财得以恢复,对后续行情的发展会带来积极的助推效应。


3


多头量潮叠加价格体系的涨势结构,往往可以产生量增价涨的多头循环态势,特别是在量稳价优的势头下,行情的推动力和持续性,都可以得到强化。


一般而言,倘若还能够同时获得KD、MACD等技术指标的同向支持,其行情的演变会更加有力度。针对这两个技术指标,我们的分析和应用,主要在于技术参数的观察。


其中,KD的技术数值,我们将K、D值在50水平线的上方或下方,视为多头环境或空头环境。当K、D值都在50之上,且往上发散扩张的时候,往往就会起到助推涨势行情发展的作用。


大家可以对比当前的KD值变化,K和D值都在70以上,且向上扩张,这就会对涨势行情产生助力作用。


MACD的技术参考数值,主要是和0轴对比,当MACD、DIFF、DEA这三个关键数据,都能够在0轴之上,我们视为技术指标的多头环境,处于0轴之下,则视为空头环境。




大家可以对比当前的这几个数值,目前MACD和DIFF值,都在0轴之上,DEA值也会在下周开局进入0轴之上,这意味着下周MACD也是进入多头环境,起到助推市场的积极效应。


4


小结。


从上述分项分析和解读来看,我们可以确判,当前股市环境正处在,量潮上涨、价格上涨、技术指标进入多头环境的有利攻坚态势。这可以视为典型的多头结构,有助于涨势行情的延续和发挥。


技术路径的推演,我们可以做出上述非常详尽的阐释,但必须要承认的是,技术结构的变化也会非常快,我们不能犯刻舟求剑的毛病,一定要能够动态的观察和预判,未来式行情的发展。


行情到底会怎样演进?还有创业板市场又是怎样的态势呢?这些问题,本篇就不展开讨论了。


更多研究,欢迎有兴趣的朋友加入“亮学堂”,我们来一起作深入的探讨。


今日周五,就说到这里,祝大家周末愉快。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