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球疫情扩散,A股独善其身?

全球疫情扩散,资本市场的冲击,已经不再是A股。周一,全球资本市场纷纷大跌。这个情况,正是我们在上周五特别阐释的状况,周末的多国数据继续反应疫情风险增加,昨天继续扩散,已经在多个资本市场有所反应。


疫情影响,势必带来投资者的紧张情绪和心理,做出避险行为和安排。全球性扩散,和仅仅中国疫情不同,这将会对全球经济带来1 1>2的创击。中国经济同样难免受到更大的不确定性,也会引发投资者的谨慎。


不过就此次疫情而言,中国经过一个多月的抗击之后,目前得到有效控制,大幅度扩散的风险减轻,同时在检测和医治上,都有比较大的提升,且在中国疫情期间,全球都提升了对中国的风险等级,切断许多国际航线和交通网络,这一定程度上会减缓各国对中国的输入性影响。


而我们在过去这段时间,已经做了许多政策组合拳,来化解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同时加大建设,来改善市场环境。目前整体冲击,应该要比新发疫情国家影响小。当然,也必有冲击。


不过,就当前市场而言,即便没有疫情扩散,“股市就一帆风顺吗?”,这是我在周末写的文章,特别说明和梳理了当前局势,特别阐释疫情本身的影响,但A股自身的极端反应,也会带来必然的修正。


这也是上周大震荡的根源。所以即便这里往下调整,也理所当然。有时候,很多东西,看似“巧合”,实则“必然”。都是过于极端带来的后果。


不过,我们还是要庆幸主板市场没有乱涨,蓝筹市场整体相对偏低,倒是给我们提供了比较好的缓冲空间。按照对沪深300指数的分析推演,仍然保有长多路径的发展,中证500市场的绝对涨势才确立,这些都支持我们继续向更长远一些看待涨势的发展。


上周的大震荡,到这周的再震荡,这本身在沪深300指数的技术结构上,都是十分显著的,三不矛盾的调和容易带来这样的变动,但沪深300市场的技术结构,越震越优,长多延续的基础,继续推动短多的修复。


风物长宜放眼量。短期和长期变量,在时间的长河里,往往赋予了不同的使命。不同市场不同的属性特征,和股市阶段性演绎变化,也自然催生出许多显著的差异。


无论是沪深300市场,还是创业板市场,其终归都是要看趋势的,这是每一个阶段,股市行情演变和发展的魂,是纲。


万变不离其宗。应对一切变动的有力武器,就是做自己看得懂的交易,把握自己可以掌握的波段,不要被市场牵着鼻子!


知己知彼,定能百战不殆!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