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25日股市盘中简评(10:30)

第一个小时成交1441亿元(沪深300),同比成交量能小幅扩增,扩增幅度是1.05%。按照单位量能释放规律,预估上午盘成交量会在2000亿元水平。由此预计全天总交易量将会在3100亿元水平。单位量能继续扩增,短期区域量潮小幅扩增,中期区域量潮小幅扩增,长期区域量潮小幅扩增。


观察各均量线的移动扣减关系,预期会促使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4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6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1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短期量潮涨势延续,中期量潮涨势延续,长期量潮涨势延续。


观察各均价线的移动扣减关系,以常态的变化推演,则20日均价线扣高走低,4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6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1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价格体系是短期跌势延续,中期涨势延续,长期涨势延续。


将量能和价格组合分析,当前市场处于单位量能释放,长、中期区域量潮扩增,短期量潮扩增,量稳价调的修整态势。


观察盘面,66个行业指数,不足20个行业指数上涨,且总体涨幅不大,乱涨的还是电子科技类行业;下跌的行业较多,不过平均跌幅也不大,整体表现也算较为平稳。沪深300市场的涨跌家数比是72:225,涨少跌多,盘面呈现出显著的普跌态势。


早间指数大幅度低开,快速弹起,较大程度上缩小跌幅,但未能强劲拔高,而是围绕在盘下波动,人气一般,投资者趋于谨慎,成交量能保持平稳,盘势呈现量稳价调的盘整态势。


盘中看,新材料、电子科技等板块较为积极,出现涨停潮现象,疫情相关领域的个股,也出现大幅飙升,领涨行业及个股,相对分散。号召力不强,影响也低,这些情况,也使得盘中出现许多高位震荡行为,对创业板市场无利。


技术上看,创业板市场的时间和空间关系,继续导向20日周期的变动预期,仍然要做出适度防范。不过沪深300市场,压回震荡,保持平稳量能修整,仍然延续中长多基础,可以继续维持对短多修复的积极预判。


在这个基础上,依旧观察日线结构五子送财的形成预期,期得以恢复的路径,恰恰在当前强势震荡后,反而更利于后续多头路径的扩张。我们继续维持多头思维,只是操作上不必激进。全球疫情扩散程度有多深,仍然需要多多防备。控制好总量风险。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