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雪崩,关注主板市场的转变

1


今天创业板雪崩,一根4.66%的长阴掼压下来,科技股应声回落,多股跌停。这个场景,亮话连日来,天天给大家预警,今天算是给各位一个交代。


如此下跌,也还只是一个开始。按照我们的预期推演,这一周其实还只是一个预演,下周才是更为关键,特别是3月2-4日之后,那短期结构的影响就要出来了。





这些影响因素,我已经讲了又讲,今天就不多论了。倒是想和大家聊聊,如此一来,这好好的涨势就灰飞烟灭了吗?NO。


即便是创业板市场,那也是涨势路径上的回调。今天大跌,从某种角度上来看,比越往后扛其实越好。技术上我们一直说明“越扛越忧”,能够早早宣泄,反倒是一种有效的风险释放。


只是,要再度扬帆,就需要一些时间来重整了。这也是我们早前的预判,今日来看,倒也更明确了。不过现在还不易确判震荡修整的路径必然会如何演变。


按照日线的结构推演,通常是要有考验20日均价线的打算,且随着修整时间拉长,空间往往会有所扩大,特别是当前阶段过大的量能所带来的隐患。


这在周线结构上评估,则很容易产生会回踩2015点的预期发展。当然,这存在较大变数,比如6、12周均价线的移动位置,都会改变这些空间关系。


而且日线结构的波动到底会怎样展开,这些都需要根据实时技术路径的演变作动态修整。可以确判的是,日线结构仍然呈现五子送财的多头态势,依旧会反应这样的技术结构,从而反复震荡和波动,还不会就此分崩瓦解。


但,操作难度增大了,赚钱不容易了,那么交易的行为就会受到影响,心理变化也会更加复杂,动荡只会更加频繁。


2


相比而言,沪深300市场较为平和。主要反应在量能和价格关系上。连日来,我们也持续阐释单位量能和区域量潮的关系。从稳健量能的扩增情况来看,都是比较稳定的态势。


今日也能够有效的压缩和控制,单位量能3660亿元,较周二的3722亿元,还小幅缩减。但依旧保持较为平稳的水平扩增,促使区域量潮,保持积极的涨势形态,继续呈现量潮关系上的五子送财特征。





价格波动,并没有引发量潮失控,还能维持单位量能和区域量潮的稳健比例,这些都是值得积极看待的量价关系。量增价涨,这在创业板市场过去一段时间的涨势中,表现的淋漓尽致。


但量潮扩增的幅度也是有限度的,这也是我们阐释创业板市场天天增量的隐患。而且由于过于暴量后,缩量而来的状况就如同洪水暴涨又褪去后的惨状。今日就有这样几分情镜。


对比这样的量潮关系,是否还能够记起,我们在观察春节前及春节后,沪深300和创业板市场的量能增减情况,明显创业板增量显著,而沪深300市场甚至还同时段缩减的状态。


今日我们再来比较观察, 对于今日沪深300市场的量能水平,大家稍一对比,就能够看得出比创业板市场出现更积极的增量行为。这个现象,如果我们说,市场的总量是有限度的,那么一增一减之间,其实是反应了投资者的选择和偏好。


这个情况,持续关注亮话分析的朋友,应该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因为之前,我们也这样来解读创业板增量而主板增量不显著的分化现象。基本规则和逻辑就是这样,不需要有什么花样。


大道至简,唯量是问,这可以放在每一段股市行情的变化中,来看待未来行情的发展与演进。


3


沪深300市场的增量,出现了持续性和连贯性,已经不是之前的脉冲式量能变化关系。这往往是一个集中蓄积释放的过程,通常在相对平稳的量潮关系下,往往是会诱发出量潮的加速滚动,并推动价格向上拓展。


量先价行,量增价涨,这些都是比较基本的规律。特别是在价格体系越来越优的情况下,往往都是往趋势性方向演进。对于当前的技术路径,我们所阐释的短多渐成,五子送财也有望逐步恢复。


这些都是亮话持续阐释沪深300市场多头崛起的重要条件,今日来看,实则得到进一步优化。越震越优的技术路径十分显著,可以积极关注这一转变预期。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