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27日股市盘中简评(14:00)

观察沪深300指数,第三个小时成交318亿元,同比成交量能小幅扩增,扩增幅度是4.61%。按照单位量能释放规律,预估下午盘成交量将会低至700亿元水平,由此预计全天总交易量将会再1800亿元水平。单位量能继续收缩,短期区域量潮缩减,中期区域量潮扩增,长期区域量潮呈现扩增状态。




观察各均量线的移动扣减关系,预计会促使20日均量线扣高走低,4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6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1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短期量潮跌势延续,中期量潮涨势延续,长期量潮涨势延续。


观察各均价线的移动扣减关系,以常态的变化推演,则20日均价线扣高走低,40日均价线扣高走低,60日均价线扣高走低,120日均价线扣高走低。由此确判价格体系是短期跌势延续,中期跌势延续,长期涨势修整。


将量能和价格组合分析,当前市场处于长期区域量潮扩增,单位量能压缩,价格震荡修整,形成量缩价跌的盘跌态势。


观察盘面,66个行业指数,和上午盘差距不大,仍然有超过50个行业指数上涨,只是涨幅都不太大,且领涨的行业是服装、建筑等等,缺乏号召力和引导作用,人气不易聚拢,表现一般;下跌的行业不多,但主要是科技类股票,所以影响力大,造成大家情绪都不高。沪深300市场的涨跌家数比是237:61,涨多跌少,盘面呈现出十分显著的普涨态势。


下午开盘后,大盘震荡压回,人气低落,投资者情绪不高,成交量能继续缩减,盘势呈现量缩价调的修整态势。


盘中,和疫情相关的板块有所活跃,口罩等板块奋力上涨,临近周末,投资者还是对疫情更关心一些,相关的医药医疗器械等板块,都算是比较强势的状态。不过今日领涨的板块比较杂,没有灵魂号召力,所以主要是投机性操作居多。


这也暴露出当前投资者的态度和选择,尤其是成交量能,显著的缩减,都表明对上行缺乏信心,做多的情绪进一步受到抑制。即便上午收盘前金融类股票发力拉升指数,但也没有能够形成较强号召力,下午盘还纷纷回落。


这些情况,从技术结构上来看各大指数,沪深300市场所面临的上方压力十分显著,这对下周的走势都会直接构成影响,创业板市场同样如此,我们也阐释短期结构的下行带来的压制作用。


我们继续以创业板指数来看待短期走势,向上有难度,但也不惧怕回撤修整,缩量沉淀的过程,可以视为长多下的短期修整。但还需要时间,有待短多重新恢复。操作上,继续采取策略性防守,不必激进。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