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30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本周股市会继续面临结构性劣势的制约,往上难度大,也难有持续性,但向下容易,技术结构呈现出易跌难涨的态势。




新冠疫情全球大扩散,影响全球经济之忧,资本市场动荡不稳,投资者避险情绪持续升温,股市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


A股市场的技术性劣势,还将继续困扰短期发展。经济基本面的不利局势,也都将抑制盘势发展。短期交易难度大,赚钱效应低。


风险厌恶型投资者,多看少动。追求波段交易的投资者,也要控制总体仓位风险,不能太激进,尽可能低买高卖,不要恋战。


依照我们对短期技术路径的演变推演,本周“机会在跌不在涨”,而且越是往下持续压低,越容易产生技术性反击动作。


只是,持续难,空间也不易掌握。操作上,依然个体风险大,这些都会影响到实盘交易过程。有效避开个体风险的方式,可以关注指数型ETF。


风险偏好型投资者,也可以在短期内继续聚焦新冠疫情派生的交易机会,目前看,呼吸机、原料药、口罩等等都是全球较为短缺的物品,仍然有持续的热度。


还有对于持续压低后,很多个股价格大跌,腰斩以上的比比皆是,这些类股压低低位钝化的时候,也容易出现反弹动作,可以视为跌深反弹类的交易。


白马类的股票应该是更稳定一些,疫情的影响会催生寡头龙头类企业得到进一步提升,小型企业的生存空间压力更大,市场自然淘汰加大这类企业长期稳定性。


总的来讲,本周股市仍然面临较大考验,易跌难涨,操作上机会在跌不在涨,大家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安排投资策略。


投资方向,可以聚焦疫情、白马、跌深反弹、ETF等不同领域,但要和个人的风险度相匹配,不要过于激进,防控风险仍然是第一要务。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