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31日股市盘中简评(14:00)

观察沪深300指数,第三个小时成交305亿元,同比成交量能小幅缩减,缩减幅度是15.04%。按照单位量能释放规律,预估下午盘成交量将会低至700亿元水平,由此预计全天总交易量将会在1600亿元水平。单位量能继续收缩,短期区域量潮缩减,中期区域量潮扩增,长期区域量潮呈现扩增状态。




观察各均量线的移动扣减关系,预计会促使20日均量线扣高走低,4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6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1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短期量潮跌势延续,中期量潮涨势延续,长期量潮涨势延续。


观察各均价线的移动扣减关系,以常态的变化推演,则20日均价线扣高走低,40日均价线扣高走低,60日均价线扣高走低,120日均价线扣高走低。由此确判价格体系是短期跌势延续,中期跌势延续,长期涨势修整。


将量能和价格组合分析,当前市场处于长期区域量潮扩增,单位量能压缩,价格震荡修整,形成量缩价跌的盘跌态势。


观察盘面,66个行业指数,较上午盘弱化,上涨行业减少到40个,且涨幅缩小,领涨的行业还是农业相关领域,农产品加工出现涨停潮;下跌的行业不多,跌幅也不大,服装、医疗等跌幅居前。沪深300市场的涨跌家数比是125:163,涨少跌多,盘面呈现出相对偏跌的态势。


下午开盘后,指数小幅震荡,维持在平盘之上修整,成交量能继续收缩,盘势呈现量缩价调的盘整格局。


盘中,农业类股票走势最强,白马等板块强势,反应出投资者避险投资行为。短期仍然会是阶段性特征,尤其是业绩兑现的阶段,大家主动避开业绩差的股票,相对高分红类的企业会受到关注,股息率高的个股仍然可以积极看待。


其他板块性亮点不多,题材类股票也表现平淡,疫情相关类股票今天调整,也都表现出投资者的谨慎策略,对市场持续向上推进,仍然缺乏信心。所以操作激情不高,也致使大盘疲态表现。


技术上看,沪深300指数面临的高点压力比较显著,上方多周期均价线同步下行,层层施压,短期也不容易立马向上推进。缩量反应出对后续仍然有盘跌的防范策略,阴跌是最容易磨灭投资者信心。


创业板指数的变化,也是显著的量缩价跌特征,结构上没有往上涨了再涨的条件,机会在跌不在涨。依照其量能缩减的情况,以及120日周期的涨势基础,我们还是确判,压低就会出现这种反击行为,结构变化呈现上下折返跑的态势。


操作上只能是低买高卖,且要继续控制好总体仓位水平,不要太激进,以应对市场波动风险,掌握操作主动权。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