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出现重大转变信号

这几天投资者都很小心谨慎,交易活动也大大减少了许多,直接的反应就是大幅度缩量。今天创业板的交易量能只有1049亿元,已经是第四个交易日低于120日均量线。


在我的分析系统里头,这往往会带来技术性的反攻行情。今天的高开就具备这样的技术性逻辑,但条件上来看,并不容易撒开腿跑。价格体系的毛病太多了,还需要时间来继续调和。


什么时候看不到短多结构的恢复,都别指望可以给你来个痛痛快快的上涨,充其量还是一个脉冲式的。所以,马上就上去,那难度太大,层层叠加的压力,多方不敢呀。


但咱们也别怕。不在沉默中灭亡,就在沉默中爆发。纵使这么缩量,也改变不了120日周期的长多涨势结构。而且我们已经反复说明,120日周期具有未来2个月的涨势基础。


这从周K线的结构上来看,会是非常突出的状况。依照我们对中长期均价线移动关系的推演,确判周K线的多头路径,会延续和推动创业板市场近期的调整路径,并完成日线结构的修整与底部组建。


别怕打穿120日均价线,更别怕向下远离120日均价线。每一次往下压低,都会是创造波段买点的机会。只是接下来会因为40、60日周期的高量和高价区域的扣减,而引发指数折返跑,还不容易就轻松的窜上去了。




我预判的再涨条件,还是需要重构20、60日周期的同步上涨,这是接下来我们在技术层面上可以盯住观察的方向。一旦确立,咱们摔杯为号,立马集合,全速前进。


今天嘛,还不能摔杯子,留着喝水呢


但今天可以吹个口哨。单位量能缩减成这个样子,太不像话了。没人玩了嘛?没人玩,那更好玩。不用增量都可以把市场折腾的鸡犬不宁。但操作机会,仍然是在跌不在涨。


所以压低的时候,可以接点票,然后静待突变。别怕往下突,越往下走,越要有信心接。否则,就不能玩。往上突,短期看20日均价线,但本周和下周都不容易突破20日均价线。


反过来思考,20日均价线就是本周乃至下周会面临的压力和阻碍,也是主动调节止盈的技术位置。


再来看玩什么东西?消费白马狂奔了,海天涨停估计会敲醒很多人。这也算是得到政策的支持,现在全国各地都在想办法刺激消费。已经出台多项正常支持旅游、汽车等等。


已经有不少地方发放了消费优惠券,所以这几天吃喝玩乐的票票都活跃起来了,资金的敏感性还是有的。只是大家在寻找不同的逻辑和方向。原来的路子走不下去了,那就换条路走。


黄渤在《疯狂的外星人》里,冲着沈腾大喊“活人还能被尿憋死”!投资者都很聪明的,聪明人去了哪里?看钱啊,钱钱钱!资金是最能够说明问题的。缩量也浇灭不了的激情,那就是真有激情啊。


我的研究,就是“唯量是问”,这是最直观的反应,有钱才有量。所以无论是看市场,还是看个股,都是看量,看增量,看趋势量,这才是钱途啊。


把这个整明白了,万事大吉。现在全国上下,都想着要搞活经济。指望外面是不行了,基建搞起来,消费也不能下去,所以这两块还是现在来看,比较有潜力的方向。


这几天盘中,还是有点反应的。大家可以对比看看一些中字头的基建类股票,还很是底部增量的状况,可以跟踪看看。反正位置这样低,也有比较效应,总比搞些虚高的品种要踏实些。


思路可以多多拓展,我还讲,一些股票真的是跌多了,要么是长期累积的跌多了,要么就是短期短时间内跌多了,这些股票,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来选择和挖掘,找不到合适自己的就不玩,这个不是必选项。


还有,就是天天提醒说明的ETF策略,不想冒太大险,又还想参与的投资者,其实指数型ETF还算不错的选择,稍微激进些,那就是行业性ETF,都是可以考虑的。


怎么样?有些眉目了吧。 那就干吧,只是要有个分寸,干什么?怎么干?都早早做好准备。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