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上有压力,下有支撑

~1~


今天周五,下周一休市,接下来3天没有行情。今天的分析,我们也轻快点聊,不影响大家出去玩啊。


先说说,现在的大盘结构,为何向上这么的艰难。这个问题,我讲了好几遍了,其实大家只需要盯着20日线看就可以了。




对,没错。看什么呢?就看她的移动趋势,只要是确定不可改变的方向,就不要对抗其趋势,更不要硬反抗,很容易被她撂倒的。


你看,今天这架势,就是这样。这也是我昨天特别讲了,20日均价线今天改变不了下跌行为,下周也改变不了下跌行为。


所以,不对抗,不反抗。乖乖的顺应她的趋势,你就会觉得更舒服一些了。然后我们就可以继续盯着她,看她啥时候换个脾气。


按照我对她的研究,还得5个交易日以后,才能够实现自然的扭转。看现在这势头,有戏。只是新的问题也会产生,40日周期的下跌接踵而至。


今天就不聊40日周期了,没有扭转20日周期跌势之前,说了也没多大意义,后面再聊吧。


从这个情况的梳理,我们就知道上面还是有压力的啊,而且还连环鸭。所以呀,不急着求上涨,先求个稳,就不错了哦。


就像今天这走法,其实好的很呢。缩量沉淀,正是我们自然化解压力的好手段,这叫以柔克刚。你强,我不碰你,总可以吧。


但这么沉淀量之后,就可以用微弱的力量,促使压力得到有效缓解,然后把扭转的任务交给时间,用时间来换空间,这是最好的方式。


~2~


要是稳不住,再掉下去呢。你还真别说,不是没可能。不过呢,咱们也不怕。底气何来?周线的上涨,就是最好的后盾。


这个情况,我讲了好多遍,今天就不说了啊。但大家清楚这个道理就可以了。逻辑变化是在于可以维护120日周期的涨势。


由此让我们确判的是,即便要往下压低,也不会改变120日周期的涨势,而带来越跌越买的策略,越是砸的深,越要敢买,别怕,有护盾呢。


上面有压力,下面支撑有。折返跑,没关系,区间波动,倒是给创造交易的好机会。只是要懂得低买高卖,别踩错了节奏。


当然,确实很难。否则股市不就成了提款机。哪有那么好的事情。但按照我的研究,敢跌敢买,接下来,还是好使的。


但要怎么买,那就是大学问了。比如买哪只股票?真的是各有各的打算,我们也说不准。我个人会继续偏于科技,偏于有短板的科技领域,还有政策要大力扶持的科技板块。


要是喜欢投机性玩,疫情没结束之前,相关领域,总是会出现交易机会,但你自己要知道怎么应对波动,别傻傻的被修理就好。


要是怕这怕那,又想参与,我还是认为ETF是很好的策略。只是必须要牺牲掉一些弹性。但的确绝对风险小,不过要懂得利用波段,也不能光傻等。


~3~


聊点别的吧。最近口罩的事情,闹的沸沸扬扬。起初我想,可能就是一个孤立的劣质产品问题。后来有朋友聊天告诉我,西方人脸大,所以……。好吧,貌似也有道理。


但昨天晚上瑞幸那事情搞的,我也希望是孤立的事件。但真这么简单吗?倘若和口罩联系起来,还真不知道这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反正现在的环境和局势,转变了好大一个弯。原来预想,中国的疫情控制住了,向外输出工业产品,看起来我们的状况会慢慢好起来。但显然还是天真幼稚了。


要是工业产品的毛病被放大,再加上金融上的陷阱被放大,这还真不确定,接下来会面临哪些预想不到的情况。


瞎歪歪几句,权当闲聊。


但愿一切都没有更坏,去除毒瘤,或许只会更好,我们也憎恨伪劣商品,弄虚作假。


~4~


下周一休市。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