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未来3个月股市行情发展及疫情下的投资展望

1. 从创业板看3个月行情发展


创业板指数的技术结构,反应出未来1周内,要轻松的站稳在20日均价线之上,都是比较困难的;且在未来25个交易日内,都不容易指望可以轻松的站稳在40日均价线之上;同样的逻辑,对60日周期而言,则反应的时间关系是未来45个交易日。


积极地看待创业板市场技术结构的改善条件,要有效促成20日均价线得到扭转,也得在4月13日之后,才会来的更加可靠一些;但40日均价线要得到有效的转变,以当前持续优化的条件推演,也得在25个交易日之后,关键时间节点落在5月14日。




依照当前40、60日均价线移动关系的推演,确判10个交易日后,将会促使40日均价线向下交叉60日均价线,而在这个时间关系里头,仍然无法改变40、60日周期的同步下行态势,这意味着交叉而来的状态是同步向下移动,构成交叉助跌的技术特征,对市场构成压制和阻碍作用。


由此来看,未来3个月的行情发展,至少在未来45个交易日内,要想轻松的向上翻越40、60日均价线之上,都还是不太容易的。那么反过来思考,向上推进的过程中,就会面临着20、40、60日周期向下移动的技术性扰动。


这个情况,可以视为中短期内,股市会面临的结构性压力。按照我们对2月份的高量和高价区域推演,确判当前的量价基础无法期待用大量推升的方式,来化解高量高价区域的扣减,而比较好的方式,还是以低量沉淀的方式,用时间来换空间。


上面有压力,下面也有支撑。120日周期有望在未来3个月里头,都保持扣低走高而上涨的态势。即便保守一些看,未来40个交易日里头,其扣减的日均量只有881亿元,平均价格在1680点处,这都要比当前的单位量能和价格水平低。


特别地,“周线为主,日线为辅”。依照周K线的技术路径推演,我们确判24周均价线在未来8周内,都不容易因为持续下跌而改变其涨势结构;而48周均价线,则至少可以延续32周以上;同样保持涨势的还有96周均价线,在保有48周均价线涨势之前,根本不用考虑96周均价线的移动关系。




以48周均价线而言,其位置已经向上移动到1700点之上,且继续保持扣低走高而上行的条件。这意味着周K线结构,具备支撑稳定指数在1700点上方盘整的条件,从而对日线结构维持120日均价线的上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从日线结构到周线结构,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头,都具备将指数平稳在120日均价线之上,或者48周均价线上方的盘整条件。这意味着即便遇到阻碍而回落,那么也不必恐惧会往下持续大幅度走低。真正的转变是时间积累后,无法保持上述120日或48周均价线的涨势后,才会带来更长时间的趋势性跌势。


综上所述,未来3个月里头的行情变化与发展,将会呈现出“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技术格局,存在上下折返跑,震荡趋上的演变预期。可以积极地看待股市发展,依照长周期趋势上行态势,把握相应的操作机会。


2. 疫情笼罩下投资思考与展望


全球新冠疫情继续快速扩散,意大利至今没有达到峰值,美国确诊人数仍然在疯狂增长,印度爆出最大贫民窟发现确诊病例,我所居住的广州,有两个区再度提升风险级别。


疫情在全球各地继续肆意蔓延,虽然中国自3月中旬以来,疫情得到较好的控制,但输入性病例,仍然严峻,且广东等部分人口流动大省再现本土病例,国内疫情仍然面临严峻考验。


这场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为了更安全的度过这场疫情,大多数人都宅在家里,以免被传染。这是一个很有必要的防护措施,可以有效的阻断病毒的传播,可以更大程度上缓解医疗机构的压力。


但,问题很快出现了。我们的经济也被阻断了。世界各国为了更大程度上降低经济冲击,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纷纷采取了最大的政策支持,动用各种工具来维持金融经济正常运转。


上个周五(4月3日),中国央行向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并降低超额存款准备金率,以激励银行更加积极地向企业提供更多贷款。宽松预期,进一步指向央行还会再度调降准备金率,甚至采取降息的措施,来支持经济发展。


自美国无限量化宽松后,全球资本市场止跌回升,多国股市至今已经反弹超过2成,甚至又出现了“技术性牛市”的新闻标题。这虽然看起来比较可笑,但也反映出全球各国央行都把水龙头拧到最大后,资本市场暂时缓和了先前的疯狂暴跌。


美元的流动性危机被视为此次黄金和美元逆向倒挂的根源所在,当美元危机解决,似乎一切恢复了正常。但全球各国而言,都很清楚,现在还难言解决了根本问题,因为新冠疫情才是造成此次经济危机,金融动荡的祸根。


疫情一日不解除,全球经济恢复都很困难。石油生产国打群架,产能问题得不到解决,会继续引发石油动荡,但生产无法恢复,石油供需问题,引发的矛盾会持续存在。


过去2周,资本市场的缓和,还只能是暂时性的。全球各国,主要的努力,还是会放在疫情的防控和医治上。其他的生产活动,会继续受到影响,需求端也会因为疫情影响而收缩,各国消费端都难言会在短期内得到好转。


外贸的影响非常大,第127届广交会延续举办,这对中国的外贸而言,显然是沉痛的打击。现在在天空中飞来飞去的世界各国飞机,主要是运输医疗物资,其他货品多数停滞。


从全球疫情对经济活动的影响而言,资本市场的投资方向,短期内还是会更多集中在和疫情相关的领域,比如医疗器械和医药物资,在全球疫情没有得到控制之前,都应该会被投资者持续关注,毕竟这是最确定性的领域。


从A股的情况来看,我们在过去一周里头,不仅和疫情相关领域的股票走势强势,还有消费白马等优质类股票,走势强劲。这类股票,我们可以看到与民生关系直接的日常消费品,得到不同程度的反弹甚至大幅度走高。


还有,受到政策扶持的领域,也被投资者积极看好。比如我们在汽车等方面的振兴机会,还有关于新基建的大力投入,都带来相应的投资机会。这一块,特别是科技基建的范畴,得到的呼声比较高,科技短板本身就是政策大力扶持的方向。


疫情还没有过去,要走出趋势性行情,还为时尚早。但经过大幅度下跌后,至少在两个层面,我们可以积极看待已经具备的投资和操作机会。从投资的角度出发,过去半年以来,持续调整的白马消费类股票,以及科技短板类股票,已经具备寻求低接布局的条件。


从操作的角度出发,我们从创业板市场,确判未来一段时间里头,是“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技术结构,有望走出上下拉锯折返跑的技术路径,操作上也可以顺势把握波段操作机会。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