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轻指数,重个股




今天股市涨的不错。创业板指数大涨3.31%,直接翻越到20日均价线上方作收,根本不鸟20日均价线的下跌影响,超预期的强劲。看现在这势头,把指数推升到60日均价线之上,已经是触手可得了。


但即便如此,我们依然确判,无法在本周有效改变20日周期的下行态势,其技术预期,仍然是随时会再度将指数压回到20日均价线下方波动。这才是我更关心的客观状态。


而且就40日周期的下跌态势,同样不具备可以改变的条件,无论是在成交量能还是在价格体系上,都是一样的高扣减水平,且接下来的发展,40日周期的均量线和均价线都是加速往下移动。


照此而言,仍然让我确判,不仅本周无法扭转20、40日周期的跌势,而且40日周期的下跌会延续很长一段时间。这使得在指数翻越到20日均价线上方后,不仅不应该指望会持续往上推进,反到要认识到40日周期的下行压制和阻碍。


按照对20、40日周期的时间关系推演,有利于改善并扭转20日周期跌势的时间节点,是在4月13日之后;而40日周期有利转变的时间节点,已经落在了5月14日。


要想现在就取得绝对条件的转变,唯有增量,方可成行。但就今日量能的释放水平而言,仍然是较为偏低的。今日1356亿元,依然低于120日均量线水平,且无法改变20、40、60日周期均量线的下跌。


由此而言,仍然难以摆脱20、40日周期下跌的影响,随时会再度受阻回落。这会是短期内,技术上无法改变的上方压力和阻碍。只是,即便如此,我们也不用惧怕会持续往下压低。


依照我们早前的推演分析,确判120日周期的涨势,以及周线结构的长多优势基础,都有利于持续稳定在当前区域展开结构性修整,以重构短多及中期优势结构,即时才有望形成趋势性行情。


退一步来看,不苛求持续大涨,也不惧怕持续下行,以“上面有压力,下面有支撑”的格局来看待未来一段时间的行情变动,就会是上下折返跑,来回拉大锯的区间运动特征。


~2~


别太在意指数的波动,按照当前的技术结构,我认为上下都有边界。可以把心思放在个股上,把握自己可以掌握的波段应用操作,重点关注自己看得懂的操作机会。


今天的盘中,虽说是一个普涨的态势,但出类拔萃的的表现,我们可以看到还是比较显著的。比如你是一个投机的玩家,你一定很清楚航天长峰金健米业这样的个股,到底在炒作什么。这类股票,往往你玩起来得心应手。




但对于一心扑在东方雨虹这类型的个股上,人家根本不理会你航天长峰金健米业怎么涨的。根本就不是一路人,即便不小心,玩出个交点,那也是越走越远的交叉点。




股市的变化就是这样,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梳理和确判,自己要玩哪一类型的个股。不求一致,但求共赢。我还是比较偏于诸如司太立美亚光电等等这类型,长期的优质成长,推动着股价震荡上行。




这些思路和方法模式,都不是说,你聊几句,就可以完全映照的。股市里头的魅力,很多时候,就是这样。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所以,人人都有自己的方法。


但我个人的理解,基本逻辑和思路,大同小异,殊路同归。最终都是寻求股市里头的投资收益。


从今天市场呈现的结果来看,不管你是站在哪个角度来进行投资操作,你都有机会取得正向回报。这某种角度反应出了,投资机会的扩宽和市场多层次的激活,对个股的操作会非常有利。


结合我们对大盘指数,横向震荡的路径推演,也体现出偏重个股的逻辑,指数涨跌会是自然结构的波动过程,个股可以自个发挥。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