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要惧怕大盘震荡—把重心放在个股上

别想着可以轻快的涨上去,未来还有好长一段时间,会这么来来回回的震荡。我的逻辑很简单,就是因为20日周期还没有翻阳上涨,40和60日周期还会继续下跌。




但也别担心,震荡是好事情。你可以这么来看,在没有条件可以实现持续性的上涨之前,缩量沉淀恰恰是最好的修整方式,这可以很好的实现对短期结构的改善与扭转。


比如现在的20日周期,我们可以积极的看待,在当前低量横向扩展的条件下,我们有希望维持这样的状态,直到4月13日之后,即可以自然的促使20日周期由跌转涨。


这无疑是对当前低量沉淀修整最好的理解。只是,别把这个当成必然,否则很容易脱离市场。比如即便到了4月13日之后,能不能积极的增量来推动上涨呢?即便出现一些脉冲式的动作,能不能持续增量呢?


还有,比如40、60、120日周期交叉下跌,这个结构无法在短时间内得到转变,也别指望可以因为短期结构上涨,就可以轻松地翻越过去。不经过一番争斗,绝无可能。


这意味着,即便我们现在对20日周期做出很积极的展望,但显然还会面临的问题,远远不亚于20日周期对我们产生的困扰。事实上,面临的压力更大,结构性阻碍更显著。


我还是认为上面的压力比较大,而且别指望一时半伙可以化解。如果以40日周期来看,都需要到5月14日之后,才可望实现对40日周期的转变,在吃之前,我们还是选择不对抗其下行态势。


技术结构就是这样,其实非常清晰,就摆在这里,大家一看都很清楚。别求大涨,真的是不太合适。因为我们自己都不想着往上发力,都是在等着别人发力,然后自己卖掉多单或反手放空,那么谁来帮你实现这个过程呢?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所以有些时候,往往会不达预期,而且随着各周期持续往下移动,这本身也是在重心下移的过程,都是挤压可以往上推进的空间区域,至少可以轻松拓展的空间受到了排挤。


当然,不是非涨即跌,还可以横向震荡的。我们在创业板市场的技术推演,确判长期涨势还很扎实,半年周期的涨势延续,都可以支撑和平稳市场波动。在没有大幅下挫造成半年周期转跌之前,我还是会以此来观察下行支撑平稳区域。




以此来看,持续下行的空间,也不太大。这是我们在创业板市场找到的后盾,也是接下来观察的重要基础和条件,可以视为回踩支撑的区域。别怕震荡,反而要视为一种机会。


通过上述梳理,也都是告诉我们“机会在跌不在涨”,持续关注我们分析的投资者,会非常熟悉这个道理。而且这段时间里头,也都得到了市场充分的验证,接下来还会是这样,趋势性行情尚难形成。


不求大涨,不惧回撤,维持区间震荡的方式来看待当前的盘势发展。操作上偏重个股,偏重交易。不同类型的投资者,我谈到可以找寻到自己的路线。我们昨天也举例说明了,价值类和投机性的不同选择,大家各取所需,挺好的。


今天的盘面特征,也还是这样。我们可以看到RCS的题材被爆炒,虽然长峰炸了,但RCS火爆了,投机者总可以找到自己的逻辑。那就继续炒,就如同C2M一样的味道,稍作休息,今天再现涨停潮。


投机者的敏感性比较强,但都是一些不要命的狂徒,不打板不甘心,每一笔都是冲着板去的。不理解的人是做不来的,一玩就死,基本个个失败。不会玩就别跟这样类型的,找罪受。


偏于价值类别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挖掘长线投资逻辑的个股。大家可以思考今天科技类股票的热度,其实温度不低,只是有分化,还有一些矫情。没有那么好脾气,表现的比较剧烈。


但这个情况,对比现在的市场环境,都是正常的。你看有几只股票已经确立多头涨势了?你看创业板指数的结构有没有压力?所以很正常的表现。但我们要注意两个情况的发展。


一是你关注个股的短期结构变动,一旦确立20日周期涨势,可以积极看待,主动跟进参与;二是创业板指数今天继续增量,表现由于主板,也要积极看待创业板20日周期的转变状况。


对于不同类型投资者的选择,我在这段时间讲的都比较多。上面这样的分法,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区别对待,但无论如何,要明白,“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有别于上述投资思路的,则是ETF的选择。这是目前A股最稳妥的投资方式。尤其是宽基类的,在仓位管理充分的情况下,几乎可以视为无风险投资。如果对行业有预期,也可以关注行业性ETF的组合配置,这又高了一个层级。


总的来讲,今日股市稳量震荡,反应当前市场比较客观的技术结构,上有压、下有撑,上上下下来回折返跑,会是接下来一段时间里头的常态发展。操作上,可以把指数放在一边,用心关注符合自己操作逻辑个股的交易机会。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