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央首次明确:完善股市基础制度。

技术结构的改善与优化,逐步促使短期结构得到持续修复,短多路径渐趋形成。按照对创业板市场的分析推演,可以积极预判13日后的短多态势。




即时有望持续维持短期市场的积极势头,在短多结构下,激发市场活性,激励投资者热情,对短期市场的热度,及中期结构改善,都起到积极预期。


但就40日周期的演变关系,仍然是短期内不可改变的下行压力,预估可望实现扭转的时间节点落在5月14日,在此之前,仍然会受其下行阻挠。


这个情况,我们在沪深300市场分析推演,其技术压力可谓重重,因为同步构成下行态势的还有60、120日周期,都构成下跌路径,常态下不可指望硬性转变。


所以,就技术结构上来讲,上方仍然是压力重重。不过创业板市场的确更为优越一些,只是即便如此,也需要认识到短期和中期乃至长期结构矛盾,不必过激。


我们继续保持上面有压力,下面有支撑的态势来看待短期市场波动。上下拉锯,来回折返跑的态势还会演变一些时日,不求大涨,也不要惧怕震荡,直到创业板可以重新恢复40日周期涨势,趋势性特征就会自然出现。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认识清楚这样的市场环境,就可以轻松应对波动,并采取积极的策略。低买高卖比较适合这样的市场结构,同时也要适度控制总体仓位水平,以应对波动。


我们从创业板市场观察更优于主板市场,所以操作的重心依然会放在创业板市场,其主要逻辑在于科技,特别是半导体、物联网、大数据、车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等领域。


可以多角度思考,核心基础方向。昨日中央首次明确:完善股市基础制度。个人认为这是历史性的提法,对未来资本市场的顶层设计。而且首提技术要素市场化,也就是科技要素。


我们继续从“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角度来思考科技路线,确立基础领域的新基建范畴,一些补短板,国产替代的方向,会持续带来市场量的扩增,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扩大。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