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1日股市盘中简评(14:00)

观察沪深300指数,第三个小时成交299亿元,同比成交量能小幅扩增,扩增幅度是7.55%。按照单位量能释放规律,预估下午盘成交量将会在650亿元水平,由此预计全天总交易量将会达到1500亿元水平。单位量能继续压缩,短期区域量潮缩减,中期区域量潮缩减,长期区域量潮呈现扩增状态。




观察各均量线的移动扣减关系,预计会促使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40日均量线扣高走低,60日均量线扣高走低,1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短期量潮跌势延续,中期量潮跌势延续,长期量潮涨势延续。


观察各均价线的移动扣减关系,以常态的变化推演,则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4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60日均价线扣高走低,1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价格体系是短期跌势延续,中期跌势延续,长期跌势延续。


将量能和价格组合分析,当前市场处于长期区域量潮扩增,单位量能压缩,价格震荡修整,形成量缩价调的盘整态势。


观察盘面,66个行业指数,差不多25个行业指数上涨,但涨幅都不大,领涨的行业是园区、食品饮料等行业,号召力不强,引导作用差;下跌的股票多,且领跌的是半导体等行业,许多个股下挫,引发投资者情绪悲观。沪深300市场的涨跌家数比是89:193,涨少跌多,盘面呈现出显著偏跌的态势。


下午开盘,指数继续盘弱,人气低迷,成交量能平稳,盘势呈现量缩价调的修整态势。


盘中,缺乏亮点,虽然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较强,但缺乏号召力,整体强度不够。半导体等板块大幅度下搓,也影响较大,对投资者情绪产生极大扰动,造成盘面很不平稳。短期继续震荡风险加大。


科技股的震荡,我们产生两个大逻辑,一个是华为的群带关系,会面临分化分歧的影响,产生剧烈震荡;另外一个则是短期暴涨后,引发的利润盘兑现以及解套盘出脱,诱发波动。这些都很正常。


但要注意部分个股高位震荡产生的波动风险,大量整荡会产生高位滞涨而带来结构性风险,一旦造成趋势性转变,往往就要主动规避大波段回调。但对于国产替代空间大,补短板逻辑的个股,可以积极一些看待。


大盘技术变化结构,也继续反应三不结构的扰动和困扰,短期会继续压制市场,影响投资者情绪。成交量能继续控制,上行较大,回调缩量沉淀,恰恰是我们更需要的整理态势,对技术性改善具有积极预期。


继续维持当前位置,横盘整固的预期发展,并且越震越优,在短多基础之上,偏重于个股,偏重于操作。但要根据个人风险承受力,来控制仓位,以应对市场波动风险。


投资方向,继续关注科技,主要路径是国产替代补短板的方向,同时注意避让高位滞涨下跌的科技类股票,积极观察的是低位滚量起涨的品种。同时,积极看待金融、资源、消费类股票在当前环境下逻辑预期。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