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2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缩量调整不用过于惧怕,阴跌是大家担心的走法,暴跌的概率不高,即便出现加速压低的行为,也不要恐惧,长期而言,仍然是一个大区间走势。




短期持续缩减量能的动作,从时间关系上推演,就是每一个不同周期的自然沉淀量整固态势,对后续行情的转变与重构,都是非常好的状况。


但缩量肯定是不利于上涨,特别是三不结构状态。对于持续关注我们分析的投资者,对大盘的理解,不会存在分歧,技术上就是明摆着的。


会产生分歧和争议的,主要在于这个位置的波动空间,其实这也不是主要的,关键是对操作拿捏不准,比如大盘波动结构难踩,个股涨跌难抓。


特别是希望通过短线,甚至超短线交易而获取价差的投资者,这种矛盾就会加剧。股市就是这样,每个人的状况都不一样。但市场根本性的状态不会因为一个人的意见而改变。


所以,对于当前的市场环境,我们继续保持客观理性,自然结构的演变来看待短期及长期变化。短期结构,20、40日周期的上行,会产生技术性支撑和稳定效应。


尤其是低量沉淀的动作,这种效应会更突出。按照推演,我们确判未来一周内,还不至于轻轻松松的下行而造成20日周期转跌,20、40日周期的上涨,有望平稳指数在40日均价线之上修整。


但5天之后就要特别注意能够持续保有20日周期优势,否则就容易进一步加大考验40日周期变化。


操作上,大家也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安排,不合适激进,三不结构下,这个要有清醒的认识,越是过于火爆的时候,越要懂得急流勇退。此次科技股震荡也是如此。


但即便这样,我们还是会继续在科技股上耕耘,不过一定要有区别对待,去年以来一直暴涨的个股,不要去高位参与,还是以今年以来低位滚动起涨的个股为主。


特别是我们持续跟踪说明的半导体上游设备、材料等领域,仍然具备长期逻辑,可以积极看待压回后的再参与条件。同时,要积极看待金融低估、资源涨价等逻辑带来的条件。


但无论如何选择,都要自己认识清楚自己,采用怎样的策略,就严格的执行,不要左右摆动,否则会被修理。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