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5日股市盘中简评(14:00)

观察沪深300指数,第三个小时成交214亿元,同比成交量能大幅缩减,缩减幅度是44.99%。按照单位量能释放规律,预估下午盘成交量将会在500亿元水平,由此预计全天总交易量将会达到1300亿元水平。单位量能继续压缩,短期区域量潮缩减,中期区域量潮缩减,长期区域量潮呈现扩增状态。




观察各均量线的移动扣减关系,预计会促使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40日均量线扣高走低,60日均量线扣高走低,1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短期量潮跌势延续,中期量潮跌势延续,长期量潮涨势延续。


观察各均价线的移动扣减关系,以常态的变化推演,则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4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60日均价线扣高走低,12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由此确判价格体系是短期跌势延续,中期跌势延续,长期跌势延续。


将量能和价格组合分析,当前市场处于长期区域量潮扩增,单位量能压缩,价格震荡修整,形成量缩价调的盘整态势。


观察盘面,66个行业指数,只有24个行业指数上涨,但涨幅都不大,食品、公交等行业领涨,汽车、煤炭等板块也较为积极,但都不具有号召力;下跌的行业多,超过40个行业指数下跌,领跌的行业是电子制造、通信设备等等,影响比较大。沪深300市场的涨跌家数比是120:165,涨少跌多,盘面呈现出相对偏弱的态势。


下午开盘,继续弱势盘整,维持上午盘的震荡态势,成交量能继续压缩,投资者情绪低迷,盘势呈现量缩价调的盘整格局。


盘中,缺乏亮点,光刻胶反应积极,但未能激发半导体等其他科技领域的扩散,反应投资者偏于保守和谨慎,无法激励激发投资者的积极性。食品类股票还是比较强势,但同样的问题是不容易带来扩散效应。


技术上看,大盘指数受困于三不结构,还要持续受此制约,尤其是长阴下挫之后,使得本周市场更趋于复杂,结构状况只能涨不能跌,否则20日周期面临转跌预期,60日周期的跌势也会继续延伸,从而带来20、60日周期同步转跌的预期,不利于短期行情发展。


随之而来的更多毛病都会暴露出来,对下周乃至6月11日之前,都产生不利的展望。短期看,还是只能缩量沉淀,以拉长时间来换取空间,无法期待可以扭转三不结构状态,捋顺各周期均价线移动关系,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我们继续保持当前位置的横向扩展态势,来看待短期股市发展。操作上不宜激进,在无法向上促成短多优势之前,都要通过适当的仓位管理,来应对市场波动风险,以掌握操作主动权。


投资方向,我们继续关注科技、金融、资源等领域,特别是科技方面的国产替代领域,是核心路径,资源里的稀土近来走势积极,低位滚量脉冲也都可以积极看待。但无论如何,在没有捋顺重新恢复涨势之前,都要主动控制风险。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